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上海大众全新旗舰车型:帕萨特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8: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PASSAT“领驭”中级车市

  售价21.48万元起,本报记者抢先试驾

  本月24日,上海大众汽车专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的全新旗舰车型PASSAT领驭在北京正式宣布上市,本次推出的PASSAT领驭共有1.8T、2.8V6等6个车型,其价格在21.48万元至31.8万元之间。新车上市发布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对PASSAT领驭进行了试驾。

  动力:一脚大油门轻松飙到180

  本次试驾的是搭载1.8T发动机的手自一体车型,领驭还有一款车型是配备的2.8V6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是沿用原先帕萨特B5的发动机,不过排放标准比以前高了,达到欧四标准。车沿着人民大会堂向京沈高速方向驶去,很快就到了高速路入口。1.8T发动机动力输出非常巨大,在接近2000转的较低转速就能释放出210N·m的最大扭矩。发动机着车后怠速声音很小,加速的油门反应相当沉着,随着油门踏板的不断下压,配合Tiptronic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源源不断均匀地涌现,发动机表现得相当从容。大脚油门下去,发动机一路高歌,声音显得亢奋而动听,不知不觉,时速表已经达到了180码,为了不违反交通规则,右脚只好极不情愿地松开了油门。

  安全:一脚老刹车车子平稳停靠

  我驾驶的领驭以平均150码的速度在高速路驰骋。离换乘站只有30米多的距离了,我才发现路口站着工作人员,使劲地挥动手中旗子要求我停车,换人试驾。天呀!车都快到跟前了,怎么停得下来了,出于本能反应,我只好一脚老刹车,车上的几名同行即刻尖叫起来了,我也有些紧张,担心会有意外发生,可是在ABSEBD的帮助下,车子居然稳健地停靠在了路边,全车的人这才松了口气。为此,我不得不服气领驭的刹车性能。

  据介绍,为了提现操控、安全等性能,帕萨特领驭继承了帕萨特扎实的底盘功底,仍然沿用B5平台的前四连杆悬架和后复合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但是将减震器换成了直径更大的德国SACHS产品,这套悬架配合领驭高强度车身工艺和经典的米其林MXV8轮胎,为驾驶者提供了稳健的操控和转向感觉。(记者 段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