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中型客车未来发展趋势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0: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第四届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来自亚星-奔驰有限公司的周毅先生作出主题为《大中型客车在我国国民交通系统中的发展地位与趋势》的报告。

  周先生在报告中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态势进行分析,强调乘用车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商用车,2005年乘用车销售量首次超过了商用车,并占据68%的国内汽车市场销售份额。从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三个潜在门槛:外来产品的竞争、产业创新能力的形成、资源短缺分析大中型客车市场前景,提出解决我国机动车能源支撑的方向为:降低能源消耗、开发新型能源、发展公共交通。并从中国国民公共交通系统的主要构成 、我国主要国民交通行业的对比 、我国主要国民交通行业的对比、大中型客车在我国国民交通中的地位、大中型客车在我国国民交通中的地位进行剖析,明确指出公路客运和公交客运是我国国民乘坐最多的交通工具;公路客运将在中短途客运中形成不可替代的主要市场;公交客运与地铁、城铁、出租汽车共同形成城市交通网,但在中小城市将以公交客运为主形成市区交通网;大中型客车是公路客运和城市公交的主要构成,因此针对我国国情,大中型客车将会有稳定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并把我国主要国民交通行业进行对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