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培炎强调:汽车工业要走节能环保的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9: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5日晚来到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及产品展览会。他说,中国高度重视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积极采取鼓励政策,推动节能环保型汽车的研发、生产和消费。

  曾培炎来到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奇瑞、中国石化、德国大众、日本丰田本田等国内外汽车和发动机生产企业的展台,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地就汽车发动机功率、清洁汽车技术原理、环保电池成本等向展台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情况。当听到中国自主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已经开始示范运行时,曾培炎十分高兴。

  曾培炎说,汽车消耗的能源、原材料较多,我们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造出资源节约型汽车、环境友好型汽车。他强调,国家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型汽车的发展,在研发、生产、消费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鼓励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支持企业增加投入,开发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培育自主品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加快推进节能环保汽车的产业化进程。

  由科技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建设部、交通部、环保总局、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暨展览会”,于11月23至26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本届展览会以“汽车·能源·环境”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十五”期间科技部组织实施的“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和“清洁汽车行动”在传统燃油汽车清洁化、代用燃料汽车技术应用、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在示范与推广、政策与标准法规和社会环境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绩。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销售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国。目前,国内汽车企业已开发出100多种燃气汽车,在19个城市和地区开展了燃气汽车推广应用,预计今后几年,我国节能环保汽车将实现更大规模的应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