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报告:中国民族汽车品牌正面临十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闫晓虹) 正在此间举办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的权威报告《民族汽车品牌生存环境研究》上称:中国民族汽车品牌正面临着十大威胁。

  由中国汽车报市场信息咨询中心、民族汽车品牌生存环境研究课题组完成的《民族汽车品牌生存环境研究》报告在广州车展上发布,该报告详细分析了民族汽车品牌的微观环境,包括配套体系、研究开发、营销网络等内容。

  报告分析说,最近五年来,以吉利、华晨、哈飞、昌河等为代表的民族品牌汽车快速发展。但是,随着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布局的基本完成,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民族品牌汽车企业在自身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却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民族汽车“叫好不叫座”的现象日趋明显,民族汽车品牌正面临着入关后发展的最紧要关头。

  报告认为,民族汽车品牌正面临的十大威胁如下;日益严格的标准法规,且有被跨国公司操纵利用的趋势;跨国汽车公司利用合资品牌网络直接低价倾销国外品牌;合资品牌正在加快进入中低端细分市场,与民族品牌在同一细分市场竞争;跨国公司和零部件公司在关键零部件领域的技术壁垒、技术封锁;跨国公司在国外市场通过正当和不正当措施,抑制民族品牌向海外出口;持续的价格战,降低了企业利润率,消弱了民族品牌未来竞争力;外来文化对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影响;不负责媒体的对民族品牌的错误报道和错误引导;民族品牌自身放弃自主开发、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

  报告得出的民族汽车品牌生存环境调查结论显示,未来几年是民族品牌发展壮大的最后机会,政府、行业和企业必须紧紧抓住这一机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