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市场部部长胡庆华:利亚纳前景一片大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2:36  新浪汽车

  LIANA--“Life in a new age”的缩写,意思为“生活在新时代”。在11月25日三厢利亚纳即将上市之时,新浪汽车对昌河市场部部长胡庆华进行了专访。

  胡部长首先对利亚纳这款车型表现出了极强的信心。他说,该款车型是昌河公司研制开发的第一款三厢轿车,首次在中国亮相是在去年的北京车展,当初预计的定价也在14万元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国内小型B级车型的激烈竞争。现在利亚纳的预计售价也下降到了10万元左右。

  当问到三厢利亚纳的具体价格时,胡部长笑而不答,反而问我们觉得利亚纳的意愿价格是多少。他说,利亚纳这款1.6排量的车同飞度、伊兰特一样,定位于家用小型B级车市场。而1.6排量又是国内公认的黄金排量,可以正好切入国人消费的最敏感地带。价格方面,我们希望能够走大众化路线,带动这款车的销量,而日本铃木方面还是希望能够在一上市初期有一个好的形象出场。最后我们在这个价位区间作了折衷,最终价格明天(11月25日)就会揭晓了。(新浪汽车独家透露:价格在8万元至10万元之间)

  实际上,当前的家用小型B级车市场风起云涌,除了前面提到的飞度(两厢、三厢)在国内大放异彩之外,三厢代表作北京现代伊兰特更是创了销量的奇迹。而如今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雪福兰乐骋Aveo也推出了三厢版Nova,完善了其车型体系,之前更高一级别的三厢两厢Tiida也都陆续在国内上市,可以说这个战场已经激战到白热化的领域。而胡部长却自信的说,作为铃木在全球推出的战略车型,利亚纳担负着非常重大的历史使命。这也是我们慎之又慎,一再推迟利亚纳发布日期的主要原因。在发布之前,我们大量细致的对利亚纳作了最后的细部检验和优化的工作。而铃木车型的上市又必须经过日本专门的质量检验调查组审核签字之后才能正式上市,因此又耽搁了不少时间。可以说,在国内上市的利亚纳是日本铃木的原装技术引进加上国内昌河铃木全体辛勤劳动的工人们精雕细刻的结晶。

  当我们问起利亚纳相对于其他款同级车型有什么竞争优势的时候,胡部长自豪地说,利亚纳最大的亮点还是在它的M16A发动机上,由于这款发动机代表着日本铃木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1.6升多点电控喷射,最大92.4匹马力,最大扭力值13.5公斤米,最高车速175公里/小时。这比其他1.6L排量的发动机性能指标要好很多。同时它的油耗更低,百公里等速油耗只有4.5升(60km/h),而在90km/h等速也只有不到6升的油耗。这与国家大力倡导节约型社会的倡议非常吻合。而昌河铃木在这款发动机的引进期间,也将其针对国内情况做了大量改进优化,压缩比从10.5:1降低到9.0:1,更加适合中国的油品情况,可以使用93号汽油。降低了使用成本。

  另外,利亚纳的配置在同级车中也属于较高的。前排配有双安全气囊,可选装侧气囊。车门两侧内部安装有防撞杆,前门、B柱以及吸震板等各种有吸收冲击作用的部件都采用抗冲击结构设计。后排三座位配备三点式安全带,以及专为儿童安全设计的安全带和儿童安全锁。该车配备前盘后鼓式制动器,独立四通道ABS防抱死装置,同时匹配搭载了电控防盗系统。变速器分手动和自动变速器两种,采用5挡机械式变速器,装备液压动力转向助力装置、液压离合器操纵机构,免除驾车疲劳。

  对利亚纳上市的销量,胡部长表示乐观,毕竟现在这种车型的市场还是最大的。人们希望在得到舒适乘坐和驾驶的同时,车子更加经济和更加耐用。铃木正是这种风格的代表品牌。以昌河铃木月产3000辆的产能,首批供应年底车市不成问题。而预计明年1季度末上市的两厢利亚纳,将重装上阵,与包括飞度、Aveo乐骋、Polo等现今流行的两厢小型车展开全面竞争。(文 新浪汽车/小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