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红灯39次浑然不知 交警提醒司机别“冲黄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3日专电(蒋桂斌、潘晓农)广西南宁市一辆出租车7个月内被“电子警察”拍摄闯红灯39次,但“的哥”却

  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浑然不知。到交警部门一看录像,才发现每次闯红灯几乎都是自己在信号灯“黄闪”“绿闪”时继续往前冲造成的。为此,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司机,一定要改变看到信号灯“黄闪”“绿闪”抱侥幸心理往前冲的不良驾驶习惯,应养成到路口尽量减速的习惯。

  日前,交警在南宁市民主园湖路口拦下了一辆车牌号为“桂AT73××”的出租车,发现该车从今年4月以来,竟然39次被“电子警察”拍摄到闯红灯,积累罚款7800元。“的哥”开始不相信自己闯了这么多次红灯,以为交警搞错了或者车子被“套牌”了,后来到交警大队一看录像,的的确确闯了39次红灯。“的哥”还发现,自己的车大多数闯红灯都发生在凌晨。这个时候路上人少车少,车速较快,到了路口也不减速,看到信号灯“黄闪”“绿闪”时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往前冲,导致闯红灯。

  南宁市交警告诉记者,根据有关统计,机动车直接闯红灯的情况较少,主要是车辆在交叉路口“冲黄灯”以及“绿闪”时抢闸冲关造成闯红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黄灯闪烁时(通常是2-3秒),车辆已越过了停车线的,可以通行;而没有过停车线的,则要在停车线外等候绿灯。由于我国很多司机长期以来养成了“冲黄灯”的不良驾驶习惯,即看到“黄闪”也不减速甚至加速,往往对“红灯”亮的时间估计错误,没有过停车线红灯已亮,因而经常闯了红灯也不知道。此外,信号灯“绿闪”时原则上是允许车辆通过的,但由于部分司机抱着侥幸心理加速过线,冲线的同时红灯也亮了,导致闯红灯。

  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司机,凡是到路口一定要养成减速慢行的良好驾驶习惯,时速最好在40公里以下,看到信号灯“黄闪”“绿闪”要减速停车,不要抱侥幸心理冲过去,以免违法造成不安全因素。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