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明年力冲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5: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国产PRIUS将于12月推出每年计划3000辆

  携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两大合作伙伴亮相本届广州车展的丰田无疑是本届车展的主角,而CAMRY改名、PRIUS即将上市也让丰田成为本届车展重点关注的对象。在车展期间,本报记者对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进行了专访,二者均对记者表示,他们对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市场前景有极大的信心。

  国产PRIUS下月推出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国产PRIUS的进展情况和今后的计划?

  一汽丰田:国产PRIUS已经在这次广州车展上亮相,我们计划在12月中旬正式推出这款车型,至于销售计划,我们希望是3000辆每年。

  记者:能否透露国产PRIUS的大致价格区间,现在很多人说这款车可能在25万元左右?

  一汽丰田:我们也听到了这个说法,但具体的价格我们现在还无法透露,由于PRIUS目前还是CKD的形式,成本比较高,因此它的价格可能会比较高,不会很便宜。

  明年计划产销20万辆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明年一汽丰田的一些计划?

  一汽丰田:明年我们的计划是做到20万辆。我们今年是15万辆,明年的计划会比今年高出一些,因为中国这个市场还在高速增长中。但具体车型方面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哪款车生产多少。

  凯美瑞是个重要的对手

  记者:你们怎么评价广州丰田项目?广州丰田刚刚为国产CAMRY改了新名字,有人说和锐志的竞争不无关系,你们怎么看?

  一汽丰田:凯美瑞是个非常重要的竞争对手,但它和我们的锐志有一些区别,锐志强调的是操控性能,而凯美瑞则是一个非常好的中级轿车,各有所长。当然我们也希望有这样的竞争,因为我们只有在不断的竞争中才能提高。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