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原评论:广州车展第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5:02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车展这次还是很有面子。该来的基本都来了。

  中国的车展排名一直在争。北京和上海争“第一”,北京车展内部也闹了很久“分裂”。然后是广州、长春、成都车展争“第三”。长春的想法很大,今年总规模12万平方米,展出面积超过去年北京车展,与今年上海车展相若,主办方甚至豪迈地说目标是与东京车展试比高。成都车展挟“中国私家车第三城”之背景,也一直嚷嚷“我是老三”,今年展出规模7万平方米。

  车展的档次、影响力显然不能只用展出规模来算,去年汉诺威商用车展面积30万平方米,但国内知之者甚少。成都车展强调卖了多少辆车,成交额多少,但真正的亮点概念车、新车不多,到现场发布信息、观点的汽车企业首脑更少;长春车展有一汽集团力撑,还展出不少老爷车,观众流量达百万,但代表未来技术、代表市场新车的力量并不是很强大。

  看完今年广州车展,关于第三的争论基本可以暂休。广州车展的成长速度明显最快。我与来自长春、成都的媒体交流,他们也认为广州仅次于北京、上海车展。

  几个车展都还在成长之中,与全球著名的底特律、日内瓦、法兰克福、巴黎、东京车展实质上相差甚远,但已初步显示各自实力和未来成长空间。大学有大学的排名,小学有小学的名次,如果只算中国车展,基本可以这样认为:北京第一,上海第二,广州第三、长春第四、成都第五。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