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车“帕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57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大众300万辆征文优秀作品

  第一次见到“帕萨特”,立刻被她高贵、独特的气质深深吸引,自问开过的车种类繁多,但却没有哪款具有如此惊艳逼人之感。前卫时尚的外形创新而结合潮流,除了给人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之外,还十分有效地降低风阻系数令整车更具动感。横切平稳的车灯与整车完美融合,大方豪气。

  我早被“帕萨特”的典雅豪华撩拨得茶饭不思,跃跃欲试,却一直到前段时间才弃车换帅把富康换成心仪已久的“帕萨特”。接过钥匙的那一刻,我真是心花怒放,欣喜若狂。从全车身大量的激光焊接到沉稳的关门声,如同一颗定心丸让我倍感安心;可调节方向盘以及真空助力制动等人性化的设计,尽显考虑周全。我迫不及待坐进柔软舒适的座椅,高超的隔音技术,真让我“爱不释座”。

  点火,挂挡,轻点油门,动力便源源涌出,油门显得相当轻松自如。“帕萨特”在乘坐舒适与操控乐趣之间取得完美的平衡,车体的刚性是主要原因之一,而前桥四连杆独立悬挂与后桥复合扭转梁式悬挂同样贡献巨大。小坑洞、减速带带来的不适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值得称赞的是无论高、低速行驶那些风切声、引擎、轮胎等杂音被隔绝得所剩无几,难怪众人都说大众的造车水准真真正正地达到一流!

  回家的路上我慢吞吞地开着,尽情享受这醉人、幸福的时刻。从路人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当中我的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原本平时几十分钟的路程我却足足开了两个小时才到家。闻讯涌来的邻居们把我和“帕萨特”团团围住,那气势简直不亚于明星出场,家人们更是笑得见牙不见眼。

  自从拥有“帕萨特”之后我的身份地位好像被硬生生地提了几个档次,每次的出车都让我赚足面子。生活上的不满与烦恼统统一扫而光。我像爱护自己的眼睛般小心翼翼百般呵护我的爱车。妻子总是取笑我:“当年你追我都没有这般关怀备至呢!”

  “帕萨特”公私皆宜,在公司里我是出了名的“公共司机”,同事朋友之间只要有用车之地我都乐此不疲。在家里更是将这个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妻子购物、爸妈客串、儿子游玩……每次只要是有出车机会就甭提那股兴奋劲了。

  磨合期一过我就迫不及待地载上妻子、儿子驶上了高速,一路狂飙冲向向往已久的小梅沙。“帕萨特”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好得出乎意料,高速过弯及变线的侧倾简直是难以觉察。最让人信心十足的是ABS+EBD的制动系统,无论是轻点或急刹都没有任何跑偏、甩尾现象。

  大小梅沙的确是当之无愧的著名旅游胜地。只见万里碧空,阳光柔和,远处天水相连成白茫茫的一片,引人入胜。细腻柔软的海沙金黄金黄的,徐徐吹来的海风凉入心扉。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醉人,如果没有心爱的“帕萨特”我又曾几何时才能得享此情此景呢?

  如今,心爱的“帕萨特”已经如影随形地追随了我们好一段时间,是她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是她从不让我失望,她已铁板钉钉地成了我生活当中的一部分,也是我最忠诚可贵,最可信赖的朋友。

  衷心感谢上海大众精心细致、体贴入微的服务,衷心感谢上海大众超高品质的造车哲学。我丝毫不悔当初的选择———上海大众“帕萨特”!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