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内空气污染可能致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5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澳大利亚国家健康和医药委员会(NHMRC)在考虑室内环境对健康影响时,把“室内环境”定义为“一天内度过1小时以上的非工业的室内空间”,除了办公室、教室、购物中心、医院、家庭以外,其中也包括汽车。

  从2004年3月开始,中国科协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专业委员会在对842辆汽车进行检测后发现:93.82%的汽车内环境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大部分超标五六倍以上,严重的达到十几倍。842辆接受监测的汽车,车型涵盖时下热销的高、中、低各档次汽车共91款,涉及38家国内汽车生产厂和6家国际著名汽车生产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所专家介绍说,严重的车内污染会让驾乘者疲乏、头晕、头痛、颤抖、呼吸困难,有时还会恶心、呕吐,更严重时可能致人死亡。

  北京大学田教授告诉记者,新车车内材料有些污染物属于不易挥发性气体,所以只要汽车内饰不更换,污染源就不会切断,若干年后毒气的浓度也不会有大的变化,还随时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进行挥发。因此不论新车和旧车,车内的污染状况都会存在。

  车内污染有如洪水猛兽,那么对车内污染我们难道就毫无办法吗?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有一种叫AOINN-3610车内装甲的产品,是利用光触媒(光催化纳米材料)的光聚能自动反应功能,通过不同的产品形成一个全面循环互动的系统工程,能够高效降解车内有毒有害污染物,让您的爱车有如装上多层保护装甲,全面保障驾乘者的健康;同时,该产品还可以防止车内基材老化,让您天天享受开新车的感觉!有了AOINN-3610车内装甲,那我们开车时也就高枕无忧了。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