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让我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54  新民晚报

  国外买车,都让客人试驾。您交个驾驶证,就可以上车试试。动力强不强,加速快不快,一脚下去见分晓;空间大不大,音响好不好,不消一刻已有结论。如果主意拿定了,就撕下一张支票,说:“这车我要了。”很潇洒的一举。如果不中意,交出钥匙,汽车商也只微微一笑,不以为忤。

  国内买汽车有试驾么?有,但不多。大多数人去买车,都只能拿着一张技术数据表,在车外看看,最多开门进去坐一坐,摸一摸方向盘,嗅一嗅皮椅味,车钥匙是绝对不给您的。您就是要买,也只让您办一大堆手续,然后听汽车商指定您开车。他说是这一辆,就是这一辆,一般不调换。因为发动机号、颜色等等都在单子上写定了,还能换个什么劲呢?

  客人要试驾,经销商也有难处:车子开过了,不再是“零公里”,万一您试驾后不买,谁还要呢?还有,车子搞脏了,甚至开出去擦擦碰碰,又是谁来负责呢?有的经销商在一批车子里专门拿出一辆供客人试驾,这已是“大家风范”,要在报纸上登广告宣扬的,也不是家家汽车商都有这个能力。

  您想想,到店里去买一支笔也要写写看,买一串葡萄也要尝一尝,中国人买东西的习惯,是试了货心里才踏实。一辆轿车对一个家庭来说,无论如何是贵重物品吧?您不让他试一试,怎么说也是说不过去的吧?

  特约撰稿驶员彭瑞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