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省油胜在点滴——凯越1.6MT周际节能王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05  燕赵都市报

  日前,由上海通用汽车主办的“心动高效,胜在点滴”凯越1.6MT节能群英会在全国范围敲响战鼓。开赛首周,来自河北地区的张宏光凭借着8.1升/百公里的优秀油耗成绩成为此次活动的首位周际节能王,获胜后的他兴奋地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夺冠的秘诀。

  首先,驾车想省油就要切忌心态“急躁”,起步加速一定要“稳”字当头,杜绝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的恶习。张先生指着自己凯越车告诉记者,凯越引擎的“低转速高扭矩”特性保证了驾驶过程中并不需要依靠大油门或高转速来获取动力。

  其次,换挡的时候,要找到车速、转数和挡位的机会点,不要在转速过高或过低时进行换挡。张先生特地强调,凯越的隔音效果不错,仅仅靠听引擎声音会让人误判发动机转速,因此换挡时需要多瞄瞄转速表。

  第三,车辆保养十分重要,定时到别克4S店进行保养是免不了的。张先生的凯越车况一直保养得很好,这也为他夺冠提供了基本保障。最后,张先生还颇为兴奋地说道,凯越的1.6升发动机其实是一款油耗低、污染小的高效发动机,只要注意在平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从点滴中发掘节能的方法,就绝对有能力成为省油的标兵。

  此次活动是继上海通用汽车2004年大规模组织车主节能大赛之后,再一次通过节能比拼的竞赛形式向广大凯越车主宣传“汽车节能”的知识,不仅培养了消费者的节能意识,还提高了用户在实际驾车过程中的节能技巧。在挑战自己爱车的节能极限之余,互相切磋省油技巧,共同探讨环保话题,也成为了凯越车主茶余饭后的一大热门话题。

  (王悟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