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途胜选2.7L还是2.0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7:47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途胜可以说是今年SUV市场上风头最劲的一款,吸引了无数SUV爱好者的目光,6月份第一辆途胜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热销局面,随后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又推出了途胜2.0手动档。面对这两款车,用户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途胜呢?

  符合自己的需求最重要

  所谓符合自己的需求就是说购车前要考虑这款车究竟用来做甚么的?经常在哪些路面上跑?是否符合自己的性格爱好身份地位等等问题。SUV一般采用四轮驱动,离地间隙较大;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这类车既可载人,又可载货,行驶范围广。既然兼具城市行走、野外运动的特性,选择的时候就要考虑哪个方面所占的比重比较大。

  虽然途胜2.7和2.0两种排量的SUV都兼顾了舒适和越野性能两大城市SUV特性,但定位各自涵盖了不同用户的需求。途胜2.7V6比较适合年轻时尚,爱好运动,更希望享受自然界,到野外去充分绽放自己个性的人群。因为途胜2.7V6越野性能要强一点,毕竟排量要大的多,动力比较充沛,在路况比较差劲多变或者地形比较复杂的地区途胜2.7的功能将会得到更充分的发挥。是户外自驾爱好者和经常在恶劣路况下长途“奔袭”人士,喜欢在假日里自驾车去各种地方旅行和探险人士首选。由于户外行车可能遇到的各种恶劣路况以及复杂意外,适应力强的途胜2.7V6对于他们再合适不过。

  而途胜2.0手动档则比较适合30岁上下,高学历高收入的单身或者三口之家推出的小排量SUV。迷恋SUV强悍外形和偏爱SUV多功能性的用户,甚至包括很多女性用户,不经常用这台车去越野或者长途自驾的用户,对于SUV的越野性能并不十分在意的用户可以考虑。这一用户群体虽然购买的是SUV,然而他们往往将其作为工作和生活的正常用户,扮演家用轿车的角色,城市代步比重大一点。途胜2.0排量比较小,节能环保的特性也比较明显,偏重于都市驾驶。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和需求来选择。对于都市越野族来说,2.0排量的途胜,不仅在城市里驾驶起来足以满足SUV驾乘的感觉,而且还解决了SUV油耗过高的后顾之忧。和SUV所固有的大排量、高油耗相比,途胜2.0在燃油经济性、清洁性和环保性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因此对于追求轿车的舒适平稳又渴望拥有SUV激情澎湃的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动力要重点考虑

  大多数人购买SUV主要是看中SUV豪放的外形,充沛的动力以及自如的操控。这中间男性和女性购车的标准又是有区别的。男性比较看中的,首先是汽车的动力性能,他们往往喜欢动力澎湃,加速性能好,手动档,越野能力强,外观端庄威猛的车辆。而时代女性在生活事业的奔波忙碌中追寻着同男士一样的速度感,同样乐于享受汽车带来的快捷和独立的个人空间,况且,靓女香车也是街中一道令人眼羡的风景。女士在选购爱车时,往往考虑到自己本身的性别要求,并要加以评估,才能决定哪一种车最适合作为自己的伴侣。

  从这一层面上来说,途胜2.7V6更适合男性用户,因为2.7排量的途胜装载了只有豪华轿车才配备的V6发动机,是其它同级别车无法比拟的。它采用铝合金缸体减轻了重量,三段式可变进气系统是其主要特点,可提高发动机在低转速和中转速下的扭矩输出,蛇形的传送带使皮带轮总能保持适度的张紧力,从而减轻噪音和震动,怠速时安静得几乎感觉不到,6缸的发动机所带来的那种高级感是竞争对手们的4缸机无法比拟的,最大功率达到175马力,最高时速跑到19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超车可以给驾驶者以足够的信心,那种爽快劲可以充分满足男性追求速度的梦想;而强劲的动力输出也可以满足男人追求野性的本能,无论高山戈壁,还是草地浅滩都可以轻松过关,也与男性追求惊险挑战自我的硬汉形象也比较复合。

  而2.0排量的途胜配备了CVVT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是其与众不同之处,该系统的应用使发动机气门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这款2.0L的途胜最大功率可达到142马力,同时排放标准达到欧三标准,完全可以胜任一般的越野任务,而且追求经济环保,再加上途胜清秀的外观,很容易和靓丽的都市女性联想在一起。但这并不是说女性就不能选择2.7排量的途胜了,试想一位温柔娇小的女生配上拥有澎湃动力的途胜会引来多少艳羡的目光!

  驾驶乐趣不容忽视

  SUV的一大特性就是四轮驱动,途胜两款SUV都配备了“适时智能驱动系统”。它是一个由电子控制的四轮驱动系统,可以根据路况自动选择最优化的驱动方式。途胜能自行识别当下的驾驶环境,在平坦、舒适的路面,自行设为2轮驱动状态,以达到轻松驾驶、节油的目的;而在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又自行转为4轮驱动模式,以获得更强大的驱动能量。如果需要,驾驶者还可以按下按钮上的“LOCK”(锁止)键,来实现全时4驱的目的。通过性方面,途胜由于拥有很短的前后悬设计,获得了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而最小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95mm,因此越野通过性在同类车中也是出类拔萃的。

  在驱动和通过性方面途胜2.7和途胜2.0都可以满足,两者不同的地方在于变速箱和动力带来的不同。途胜2.7是四速手自动一体的,可同时提供方便的自动和灵活的手动模式。如果想省事,只需把变速杆播到D挡,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智能化的适时四驱系统就会帮你搞掂一切。遇上特殊的路况,驱动锁传感器开始工作,自动接通四轮驱动,不用担心会陷在泥里出不来。在平坦路面上,驱动管理系统又会自动切换成两个前轮驱动,实现驱动力的最优化。如果你想在高速路上飞奔或超车,只管踩油门就是了,它的提速性能和超车性能不会让人觉得没面子。手动档的途胜2.0选用5速手动变速箱,可以明显感觉换档带来的速度提升的快感,而且换档平顺,入位清晰流畅,在驾驶乐趣上并不逊色,而5速手动变速也弥补了途胜2.0在动力输出上的不足。

  经济能力做参考

  选购什么样的车,归根结底还要看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价格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油耗。途胜2.7和最近上市的途胜2.0价位涵盖范围满足了不同收入水平人群的需求。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收入和消费情况量入为出,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但SUV的魅力也正在于此,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如果太在意油耗,在驾驶乐趣性和乘坐舒适性上斤斤计较的话,SUV带来的乐趣就会大打折扣,也就失去了追求SUV最初的意义了。

  综上所述,途胜2.7在动力、配置、驾驶乐趣上都明显要高于途胜2.0,兼顾了轿车的舒适和SUV的野性,因此适合大多数SUV的爱好者。而途胜2.0在经济性方面要优于途胜2.7,对于一些渴望体验SUV激情但经常在城市活动的人来说是最佳选择。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消费需求、家庭收入、个人喜好等诸多因素综合起来考虑,以决定到底选择哪一款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