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客户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6:15  北京晚报

  近年来,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为了赢得生存先机,各家品牌店都推出了自己的特色招牌,地处南三环的北京博瑞祥泰汽车销售中心(原汽修南八厂)的宝来技术小组成为了这家老国营店的亮丽风景,深得用户好评与赞许。

  宝来技术小组由十名年轻的小伙子组成,平均年龄23岁。初次接触给我的感觉是:年轻、有活力、富有朝气。别看小伙子们岁数不大,个个对宝来车的故障诊断既准又快。就拿宝来组的组长孟凡涛来说吧。小孟从事汽车行业仅三年,三年的维修实践,加之自己的刻苦钻研和多位老师傅的教诲,使他在很短的时间就掌握了大众车型的相关维修知识。随着市场中宝来车型的大量投入,博瑞祥泰大众站为了迎合市场,对自身客户进行了细分,组建了宝来技术小组。这对于小孟来说,可谓是如鱼得水。在他的带领下,十个年轻的小伙子就这样活跃在了博瑞祥泰的车间里,活跃在了这里的宝来车主身边。

  当我不解于小伙子们为什么和车主之间如此融洽时,小孟揭开了我心中的疑团。他告诉我有两样法宝。

  其一是技术过硬。别看他们个个顽皮、捣蛋,但对于技术的学习和知识的更新是从不敢怠慢的,因为他们深知,技术是维修站的生存之本,一旦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都会被快速更新的技术时代所淘汰。为了赶超其他师傅,树立起宝来组的技术威信,他们总是不定期的召开研讨会,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沟通,相互交流经验,彼此介绍自己在维修中总结出来的窍门、技巧。遇到疑难故障就一同攻克技术难题,你提你的建议,我说我的想法,最后提出最佳的解决方案,收集到他们的维修笔录中。此交彼讲,一同进步,一同攻克难题,也许就是这个原因,使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各自都有了如此大的技术突破,才使这支年轻的队伍得以茁壮成长。

  其二是服务时代。本以为谈及技术他们滔滔不绝、畅所欲言,说起服务他们就望尘莫及了,但我错了。因宝来车主大部分为新司机,加之该车型本身的技术含量较高,使许多客户对车的日常使用及维修存在很大的疑虑和不解。小伙子们为了让这些客户放心地取走自己的爱车,经领导批准,可由专人将客户带领到指定工位处,进行现场保养参观,参观的同时,小伙子们还将详细的操作步骤一一讲给客户听,并提示一些他们在日常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此举的推出,深得客户好评。现在,每个小伙子们都有很多经常与他们联系的车主,相处得像挚友一样。作为小孟,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将承接着重要的检验环节。与车主反复试车,是他每天必做的工作,他每次都会在最快的时间里,找出故障点,给维修人员一个好的出发点,得以更快地判断故障。当客户从他手中取回自己的爱车时,心里总是那么踏实、放心。一席话,我深深地意识到自己太低估这群小伙子了,原来他们对每项服务都理解得那么深入、透彻。“永远超越顾客的期望”小孟的这句话一直让我无法忘记。

  走访了博瑞祥泰大众站这群年青、活泼的小伙子后,心底一面在感悟时代发展之快,一面在祝愿这支年轻的维修队伍永远健康成长。

  网络编辑:李亚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