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十二罗汉(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6:15  北京晚报

  在《Ocean’s12》中的路虎,一改在以前电影中另类的野性豪放的形象,开始展现其更多的品牌内涵。这6辆出场的04款的揽胜只是本片贵族做派的一个表现,8000万美元的投资,自然不会让这部泛滥着奢侈的电影,吝惜它所能应用的所有顶尖的元素。从阿姆斯特丹、巴黎的历史故迹;从世界上第一张股票、钻石之王、卢浮宫的蒙娜丽莎的盗窃目标;从路虎老牌名车揽胜等,都表现出导演心目中的个人喜好和价值标准,那就是欧洲传统的文化。可能导演认为,经过历史的沉淀与磨练,最朴实和未经雕砌的才是最真实、最具生命力、最具价值的东西,因此,《Ocean’s12》还是反应了一种西方文化的本色,这点和《功夫》力求中国文化原味的展现有些类似。

  罗汉们轻松自在地下榻高级宾馆、出入风景名胜,成群结队地一起乘飞机、坐火车,还组建一个临时揽胜车队,更像是参加一个俱乐部组织的腐败游活动。既然如此,就不必像《偷天陷阱》那样悬念层出,跌宕起伏,不必像《惊天动地60秒》那样烧钱无数、毁车不倦了。我们不必赋予它太多的期望,它只是一场新年的嘉年华,一次明星出场秀。

  本片的浪漫与轻松,冷静与无畏是《Ocean’s12》独有的;你不必喜欢这部看不懂的电影,也不必诧异众明星大腕的演技之拙劣,但你必须佩服他们所饰演角色的那种大无畏精神。也许,那十二个罗汉并不在乎那些旷世奇宝,也不在乎扬名千古。他们重出江湖,完全是为了体验那种挑战无人成功禁区的快感,为了在团队的合作中寻找个人无法得到的乐趣。这点和路虎乃至路虎俱乐部的文化颇为类似,这也是一项只赞助环保等公益事业的路虎会青睐这部电影的原因之一。

  网络编辑:张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