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的主流配置是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5:47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东风日产正式宣布230JM-S下线,指导价为26.48万元的230JM-S正式加入东风日产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天籁的战斗序列中,考虑到天籁原有三个型号(230JK、230JM和350JM)的市场指导价格分别为24.98万元、29.28万元和34.98万元,东风日产之所以推出230JM-S的主要目的应在于抢占24万元~28万元这一中高级车的细分市场。

  从厂方提供的资料看,天籁230JM-S提供了HID自动开闭氙气前大灯和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设备,可以说这些设备都具备一定的科技含量。联想到近期一汽马自达在新推出的M6上也装备了氙气头灯,同时把变速箱升级为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新M6在对应人群上和天籁有所不同,考虑到它们居于相近的价格区间,这是否可以认为中高级车市场在增加配置方面已正式进入以质取胜的时代,而不久前如果想拥有氙气前大灯消费者还不得不在豪华车里进行选择。

  从前两年中高级车市场来看,每到推出新一年度车型时,虽然价格不菲但增配内容也仅限电动天窗、电动座椅、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等技术含量并不高的设备上做文章,相比它们在北美市场1.8万元~2.3万美元左右的市场价格,可以认为豪华车还有不小的降价空间,换句话说,现在的中高级车还有不小增配空间。

  中高级车单依降价招徕生意的好日子即将过去,因此,与其哀叹中国汽车市场变化快,不如现在就让车子科技含量再高点。现在看来,一辆在国内市场真正有生命力的中高级车至少得具备如下特征:

  发动机:升功率50千瓦以上;

  变速箱:五挡或五挡以上的自动变速箱;

  被动安全:安全车身,可溃缩方向盘,正、副驾驶席气囊和侧气囊;

  主动安全:车轮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驱动防滑系统,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车内防炫目后视镜,发动机防盗系统,车门自动锁止系统;

  舒适系统:感应雨刷,电动前座椅,自动空调,天窗,多碟CD。

  本报记者 于英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