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温高、无暖风故障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5:47  精品购物指南

  水温高故障一例

  车型:捷达GIX 4万公里

  故障现象:怠速工况或堵车时水温表升至100度

  故障检查:连接5051故障诊断仪,进入发动机控制单元。查询故障,无故障记忆,再进入08数据读取001区查看水温,从仪表水温到90度时节温器打开正常,电脑水温已经为98度打开“正常打开时间为96~99度”此时为怠速工况,当水温升至103.5度时,电子扇起动。97.5度时电子扇关闭,这个温度电子扇停有点早,正常为94.5度才关闭,可该车97.5度电子扇为什么会早呢,当电子扇关闭时仪表电温表上升到100度或者95度,在等到电子扇启动后才恢复正常。这种现象很少见,根据仪表水温和电脑水温的对比,还有自己多年的经验,能导致电子扇提前关闭的只有节温器,于是对节温器进行更换,换完后试车,水温正常,在路上试时水温也正常,故障排除。

  分析,节温器由内部的石蜡热胀冷缩原理控制水箱与发动机的大小循环,电子扇由水箱上的双温开关来控制。水温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盖上的水管处,检测的是发动机水温。该车故障为节温器关闭过早导致水温轻微偏高。节温器在98度时关闭,发动机处于小循环状态,电子扇把水箱内部的水温降到94.5度,双温开关断电,可这时发动机还在工作水温自然向上升高,出现上述水温高故障。

  无暖风故障一例

  车型:宝来1.8AT豪华自动空调

  故障现象:车热后无暖风。

  故障检查:首先着车,当水温升到90度时,打开暖风开关,出风口出冷风,电脑查询08自动空调控制段单元,做执行元件,全部正常,可以肯定不是风板电机打不开,继续检查,暖风的进水管和回水管,发现进水管特别热,回水管与进水管温差很大,由此得出结论,暖风水箱有堵塞现象,经客户同意,更换暖风水箱后,故障排除。

  分析:暖风水箱是由多根水管组成,为了增加循环,在每根小水管中加装一根螺旋柱体,由于螺旋柱体损坏将暖风水堵塞,导致暖风没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