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之杰奥迪车队河北唐县爱心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2:13  新浪汽车
亚之杰奥迪车队河北唐县爱心行(组图)

出发前合影

  新浪汽车讯 11月12日清晨, 19辆奥迪轿车列成一队,浩浩荡荡地行驶在京石高速的出京方向,这个由50多名亚之杰的奥迪客户和员工组成的奥迪爱心车队正在前往河北唐县,参加主题为“到山那边去”的爱心助学活动。

车队来到庄头小学的操场

  这次活动是由新京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亚之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唐县是我国400个贫困县之一,不可否认,教育落后,知识贫乏,是这里贫困的重要根源之一。要让孩子们上学,在教育中感知世界;要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在爱心中改变命运! 这是这次爱心之旅的目的。

客户的孩子分发文具

  经过3个小时的旅程,上午11时,车队到达了目的地——高昌镇庄头小学。淳朴的村民和孩子们已经等候多时了。很多客户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这些自小生长在大城市的孩子来到这样一个黄土、石头和村民的世界,脸上都写满了好奇和惊讶。不要说孩子,很多成年人之前也没有想象过自己捐赠的小学究竟在一个什么样的地方。贫穷的含义刻入了每个来访者的心里。

  捐赠仪式就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出席了此次活动,她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成才以后对社会尽一份责任。北京亚之杰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全体员工共为学校捐款11800元,这笔资金将用来建设一所爱心图书室,等到明年开春,同学们就会有一个宽敞明亮的图书室。同时,亚之杰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电子琴、学习机、书本文具等。仪式上,奥迪车主们也迫不及待的向孩子们赠送了他们带来的各种文具。孩子们排着队,欣喜而小心翼翼地接过漂亮的礼物,脸上写满了山里孩子们独有的高兴。

黄先生和他捐助的孩子

  在随后的一对一捐助环节,更是充满着感动。邹女士刚刚在亚之杰购买了一辆奥迪A4, 得知亚之杰组织这个活动后,她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人。在现场,她一对一捐助了1个孩子,并且表示希望能够一直帮助这个孩子直到上大学。黄先生是亚之杰的老客户,来到庄头小学看到学校的艰苦条件后,他后悔没有带更多的用品过来。他当场捐出了2000元人民币用于建设校舍,并一对一资助了2个孩子,也表示捐助要一直继续下去。他向记者表示,当年他也曾贫困潦倒,深深的知道贫穷意味着什么,现在他的事业有成,有能力来帮助别人,希望能够改变被捐助的孩子的人生。截至到活动结束,共有18名贫困学生得到了爱心捐助。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个过程中,每一个人都被深深地打动着。客户们深切的希望这些孩子,以及他们自己的孩子,能够铭记这种感动。

  这次慈善捐助活动以切实的行动履行了亚之杰回报社会的责任。亚之杰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孙锋表示,这次活动只是亚之杰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始,他衷心地希望这份关爱、这份回报社会的赤诚之心能够为唐县庄头镇的贫困孩子们点燃希望的火种,为他们的人生道路带来更多的光亮与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引领全社会关注,为最终改善当地的生存状况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