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与科学”-解读凯迪拉克的独到设计(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13  新浪汽车
“艺术与科学”-解读凯迪拉克的独到设计(图)(5)

解读凯迪拉克的独到设计

     世界著名设计汽车师对未来十年汽车设计的展望

  “我们必须彻底重新考虑汽车设计理念,重新发明汽车。”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Rick Wagoner)

  “哲学而不是零碎的构思将塑造汽车的未来。将来不会有像现在这么多的汽车品牌,反之,品牌哲学将大行其道,即如何将品牌概念加以发扬、整理和简化。现在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品牌,多数是概念不清,毫无意义的。因此,当你只是改变一些硬件、外形和结构,出来的结果便是没有个性的。汽车内部构件如何组装,以便给驾乘者更多的空间,用于娱乐、休息和交谈,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汽车材料除了传统的钢,还有铝和合金等替代品。另外,汽车的颜色将变得更丰富多彩。”——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设计总监:弗里曼·托马斯(Freeman Thomas)

  “一流的结构、性能、安全,还有外形看起来要酷,这就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未来车型。灵活可转换的驾乘空间是顾客们最喜欢的。跑车将很流行,但是跑车也将向大空间、安全实用等方面转化。汽车的外形将变得高大厚实,视野更开阔,进出更容易,驾驶起来更安全更有信心。轻便环保的材料将大行其道,总之,人们如何布置他们的家,就会把同样的理念用于汽车设计。”—— 三菱公司美国高级设计师:迈克·戴思蒙德(Michael Desmond)

  “未来的十年里,我们应该改变观念,不将车子设计成千篇一律的流线型或子弹头型,这样,我们就能体验到复古的乐趣,并将这种理念带入下一个十年。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很保守,设计出来的汽车既要有利于环境、适合载人,又要符合人体工程学。但是,就象健康食品一样,人应该要吃,但现在该是来点甜食的时候了。”——福特公司首席设计师:卡米罗·帕多(Camilo Pardo)

  “将来,所谓的主流车型将越来越少,更多的小容量的汽车将被设计出来。乘客有更多的优先选择权,在硬件的选择上倒是其次。目前,我们有两种类型的汽车,一种是主流的,另外是个性化的。个性化的车子将专注于在使用时满足个人的需要。人们在选择时会考虑,这辆车做什么用,要开到哪里去,和谁一起乘坐等,这些问题远比驾驶什么牌子的车更重要。硬件成为只向购买者传递信息的一种工具。”——设计艺术中心主席:肯·奥库雅马(Ken Okuyama)——

  “设计不会是统一的,而是具有地区特征,这样,一个牌子的汽车便很难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如果汽车能在全球畅销,那多半是由于运气,而非市场运作。为顾客度身定制产品将成为未来最强有力的趋势。另外可能产生的趋势是,更灵活的空间,更多的跑车等。不存在预先定制好的成功模式。未来的汽车需要更多的激情,但又不乏理智。”——Pininfarina公司执行总裁:罗兰佐·拉马持提(Lorenzo Rama-ciotti)

  “未来3至5年内,目前的交叉型设计将继续存在。同时,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个性化的汽车,如个性化的轿车和跑车等。未来5至10年内,不会有大的制度改变发生。会有一些新开的工厂拥有一流的制造工序,汽车车体的结构将更富创意。社会和生活方式方面,年长者和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将共同组成顾客群体。”——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主管:汤姆·马塔诺(Tom Matano)

  “现在汽车设计已经变得高度制度化了。只要不是这个体制的人闯进来设计车都要被人视为半吊子。这制度化也无形中扼杀了上一代汽车设计的那种旺盛的冲击力及创意,汽车界必须改变制造文化,把汽车设计拉回介于Want与Art的境界,我们不要牺牲种种安全、保险、高性能的科技,同时也要满足车主在情感上的需求。设计就是提高车主这方面需求的重要元素。”——BMW设计总监克里斯·班格尔(Chris Bangl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