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走于五、六代之间--试驾帕萨特领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40  汽车之友

图为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领驭外观图片

  体现德国大众最新风格的U形前脸终于出现在了国产帕萨特上。经过彻头彻尾的改进,上海大众新帕萨特满怀信心地重新披挂上阵。简约、精细、严谨的德国设计将在中国客户心目中重塑自己的威望,上海大众也希望借次再现往日的辉煌。

  帕萨特B5老了吗?的确。8年前它在德国问世,6年前来到中国,在它的老家,新一代的B6已经从它手中接过了接力棒。那它在中国还有戏吗?当然!且不说当年它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上横扫大江南北,更不必说经典的车顶弧形造型、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扎实的底盘功夫至今仍被许多人津津乐道,单是上海大众苦心经营多年造就的良好口碑就够它继续享用很长时间,更何况,B5的很多设计在当时是非常超前的,在今天看来也丝毫不显落伍。就像天生丽质的人即便到了中年也能丰韵犹存,好好打扮一下,依然能成为众人眼中的明星。

大型挡把的造型灵感来自途锐和辉腾,图为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领驭内饰图片

  既然B5在中国的生命周期远没有结束,大众当然没有必要急于把B6带到中国。事实上,上海大众的新帕萨特也不是一个过渡产品,它的研发工作早在3年前就开始了,当时U形前脸的造型在德国大众也是高度机密,德国人肯把它用在合资车型上,这本身就表明了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所以说,新帕萨特不仅是上海大众未来几年的看家法宝,更是大众在中国收复失地的利器。

图为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领驭外观图片

  整体造型得以保留,U形前脸是最大看点,后门加宽,车身结构得到进一步强化

  长4789mm,宽1765mm,高1470mm,轴距2803mm,所有这些跟老车型相比都没有变化,但新帕萨特却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新车,它的外形变化集中体现在了头部和尾部。

  新帕萨特的前部第一眼就能够给人一种震撼的冲击力。车头线条有气势,不拖沓,极力强调快速而简洁的曲面,动感流畅。上下连成一体的水箱格栅是大众最新造型理念的产物,连贯的线条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前大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双圆造型,质感强烈,光亮的曲面灯罩内分为两个筒形灯腔,使远近光的分配更加合理,在2.8V6旗舰版上,为氙气大灯配备的自动洗涤装置也被集成到前大灯轮廓内,充分彰现了功能与美观浑然一体的造型理念。

仪表的蓝色背光换成乳白色,图为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领驭内饰图片

  尾部与老款帕萨特方正的曲线不同,看起来更圆润,更宽大,更有动感。尾灯造型借鉴但没有照搬B6的设计,外部的光亮的灯罩和内部的环形造型显得晶莹透彻,同时也与前大灯的造型相呼应。在夜晚亮灯后,两个光环极易辨认;环形镀铬元素的装饰进一步增加了豪华感。新帕萨特还重新设计了后门,把原来独立于后门的三角窗与后门结合,使后门长度大大增加,后排乘客上下车更方便,延长的侧窗轮廓使后部显得更加动感、大气。

  天线集成在后风窗中,使侧面曲线更平滑,并消除了天线被盗的风险以及进出汽车清洗房或低矮车库时的不便。同时,车顶增加了在豪华车型中流行的鲨鱼鳍天线。侧面转向灯集成在了外后视镜上,使整车的侧面曲线更加完美。此外,新外后视镜造型经过风洞试验的优化,在更美观的同时又降低了侧窗区域的风噪。1.8T和2.8V6车型都采用外露式的抛光双排气管造型,同时在水箱格栅,前后保险杠、防擦条,侧窗、门把手以及行李箱等处都采用了镀铬装饰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