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车将更换社会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05  竞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王玉慧) 北京公安系统机动车更换社会车辆牌照工作已于近日展开。

  据《北京晚报》报道,这两天,陆续有京OB牌照的车到车管所更换牌照。

  北京市民常见的北京公安系统所用机动车主要使用京OB和京OD车牌。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原来的这些警用车牌被拿掉后,老车将拟编入京A或京C牌号内,如再有新车,则一并跟着社会车辆按照目前机动车车牌轮序上牌。例如,现在新车上牌都是京J牌照,新公安用车也就是京J牌照。

  另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是从今秋开始分批更换警车车牌的。现在挂“京OB”等牌照的警车将全部更换成社会车辆的牌照。目前部分市公安局直属单位的警车已经更换完新牌照,全市的警车车牌有望在今年年底被取消。

  此前,在很多市民心中,警牌车就是特权车。而统一的牌照有利于社会对这些车辆的监督。此番将警牌车更换为社会牌照,一些群众担心对警车的监督力度会有所削弱。还有人担心,更换牌照后会对警方执行任务造成障碍。

  从2003年起,河南洛阳等地开始对警车的专段号牌进行改革,去年1月上海成为第一个取消“O”字头牌照的直辖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