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升级版新车研发中 短期内暂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56  每日经济新闻

  为了能在各地方政府正式“放行”小排量车之后快速抢占市场,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正在着手研发小型车奇瑞QQ的升级车型。昨日,奇瑞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目前有多个方案的奇瑞QQ升级版车型正在研发中,但“短期内肯定不会有上市计划”。

  此前,有一份怀疑是奇瑞QQ升级版的效果图在网上被“泄露”出来,该信息言之凿凿地表示,QQ升级版的研发代号为S12,车型尺寸为3650×1575×1491(mm),长度和宽度分别比目前的QQ增大了100mm和67mm,以增大驾驶者的腿部和肩部空间;并表示,为了解决目前奇瑞QQ动力不强的问题,届时新QQ会配备0.8T、1.0VVT和1.3VVT等多款先进发动机。

  但对于该消息,奇瑞相关人士表示,经核对奇瑞研究院正在开发研究的QQ后续车型,其中并没有这样的效果图,并称该消息的数据也完全是杜撰。他指出,每款车都会有升级版本的考虑和设计,甚至会有多个后续版本在同时研发中,而且目前奇瑞设计开发一款车型也只需十几个月的时间,但是未来到底会选择哪个方案、什么时候进入商业运作,要看市场形势而定。他说:“目前奇瑞QQ的升级版本(商业化)还没有提到日程上来。”

  无论从品牌知名度还是销量而言,奇瑞QQ绝对是奇瑞公司的“主力军”。数据显示,奇瑞QQ在今年1、2月份的销量占整个奇瑞销量结构的80%左右,今年前6个月的销量突破了55000辆。据奇瑞上海经销商介绍,到目前为止,奇瑞QQ依然是奇瑞品牌中最热销的车型,今年突破10万辆应该不成问题,其中,上海地区今年估计就有8000到9000辆的销售数字。

  因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奇瑞QQ在其所处的低端级别中并没有强劲对手,短期内不上升级版本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但随着地方政府逐渐取消对小排量车的限制,该级别车型市场显然有可能迅速膨胀,市场预判十分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奇瑞进行多手准备,肯定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其在低端车市场的王者地位。

  库存向来是引发车市价格战的导火索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轿车产量前三季度增长17.7%,新增库存4万辆。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就此认为,今年上半年不少厂商实行以销定产的销售方式,车市价格比较稳定,库存情况也得到良好控制;而下半年,部分厂商对行情预计过于乐观,于是近两月车市库存迅速增加,降价压力很大。

  日前,上海大众为清库存再掀降价“飓风”,对途安桑塔纳POLO等车型降价促销,最高降幅达2.82万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