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混合动力版途安2010年实现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09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上汽股份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签署了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以上汽股份为主导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面提速。根据上汽股份公布的产业发展目标,上汽股份将在“十一五”期间全面形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车集成开发能力,并实现以下产业化目标:“2008年奥运会前,小批量投产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并同步推进合资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客车的研发;2010年世博会前,规模投产混合动力轿车、客车,同时小批量燃料电池轿车实现示范运行。”

  据悉,上海大众正致力于开发新能源车型———搭载了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多功能轿车途安,该车已在11月4日开幕的2005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亮相。

  据了解,上海大众在2005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展出了两款新能源车型———柴油版帕萨特1.9LTDI和搭载了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多功能轿车途安。

  参展的柴油版帕萨特和途安混合动力车型代表了上海大众目前正在尝试的两种不同的新能源发展方向。柴油版帕萨特目前并没有上市计划。根据今年年初上汽股份今年与德国大众集团签订的合作开发混合动力轿车协议,混合动力途安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批量投产500辆,并预计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实现规模投产。根据该协议,这种新型混合动力技术今后将可用于上海大众生产的多种车型。

  途安混合动力车型采用油电混合的动力系统,它的单轴并连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使用德国大众开发的技术,该系统通过一台电机和一台汽油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这种组合方式将使能耗和排放大幅度降低。而根据上汽股份和德国大众双方签订的协议,这种新型混合动力今后将可用于上海大众生产的多种车型。

  据了解,上海大众在过去的两年里,连续推出了LPG、CNG环保车型,对改善城市环境,缓解汽油消耗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此次展出的柴油版帕萨特和混合动力途安,正是在上海大众在新能源动力开发方面积累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经验的综合体现。上海大众仍将继续加强包括LPG、CNG、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等各种新能源方案的开发,并适时投入批量生产,从而在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与生产方面继续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

  背景资料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大众)是中德合资的轿车生产企业,成立于1985年3月,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轿车合资企业,中德双方投资比例各占50%,经过多次的增资发展,上海大众的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上海大众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超过45万辆。产品已由最初的桑塔纳系列发展到了今天包括桑塔纳、桑塔纳3000、帕萨特、波罗、高尔、途安在内的五大平台六大系列几十个品种,涵盖经济型轿车到中高级轿车全线产品。

  2004年,上海大众销售轿车35.5万辆,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截止到2005年7月,上海大众累计实现生产销售各类轿车30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家累计生产销售超过300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

  上海大众已经成功实施了“产销一体化”的组织和资源整合,一个以市场和顾客为中心的新格局已经形成。到目前为止,在全国共有12个区域销售服务中心,“四位一体”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总计达到600多家,形成了国内分布最广、布点最多的轿车销售服务网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