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上路出事理赔全攻略(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车贵远

  新手上路,难免会有刮蹭。新手说,我买了全保了,有事保险公司会赔付,怕什么。可是,如果处理不当,理赔会变成一件比较麻烦的事,甚至是困难的事。正确判断和处理事故,是新手需要掌握的知识。

  在停车场撞车该找谁

  案例1:张小姐驾龄两个月,有一天驾车到机场路一家酒楼吃饭,在酒楼停车场倒车入库时撞上了车棚的铁柱,车右侧车门油漆被刮掉,右车门有凹陷处。张小姐没有急着把车退出,而是打电话向朋友求助,经朋友指点,给保险公司打了报案电话。

  专家点评:张小姐的处理是对的。像张小姐这样在自家车库或停车场撞了车的,在不阻碍交通和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无需向交警报案,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就行了。保险公司或派人亲临现场或事后复勘,最后理赔。

  事件结局:张小姐及时报了保险公司,20分钟后,保险公司派人到现场查勘。经查,痕迹属实,保险公司现场对此车进行定损,然后张小姐将车开到汽修厂维修,维修后根据相应发票,保险公司作出理赔。
撞伤人要先救人

  案例2:林某驾车经过洛溪路段,在右转弯时撞上一辆直行的摩托车,林某的车右侧油漆挂花,摩托车车头损坏、摩托车驾驶员小腿受伤。

  专家支招:撞车后如果对方有人受伤,车主要先拨打120通知交警,如果对方伤情较重,就要通知急救中心。然后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报案。

  事件结局:情急之下,林某向买车的4S店求助,在保险代理人的指点下,林某先向交警报案,并报急救中心,随后向保险公司报案。交警及时赶到查勘现场,根据车辆行驶痕迹,判定林某负全部责任。随后医院和保险公司人员赶到现场。林某送摩托车主去医院并办理了住院手续。随后,她的车在4S店进行定损维修。事后,保险公司进行正常理赔。

  水浸车也要报警

  案例3:张先生在雨中驾车,跟随前车驶入水浸路面后汽车突然熄火,驾龄5个月的张先生不敢再打火,想想又不是发生车祸,也就没打电话向交警报案,最后只好向汽车修理厂求助。

  专家支招:汽车浸水熄火,无法再启动时,要同时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交警出具事故认定后,保险公司会根据拆检结果定损估价,并作出相应赔付。

  事件结局:张先生按汽车修理厂人员的指点,向保险公司和交警报案,汽车修理厂也同时派车来拖车。保险公司查勘员定损估价后,进入理赔程序。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