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配置可以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3:07  新闻晨报

  对于不少配置来说,车主可能初听上去很好,用下来就不一定很实惠,以下是一些“过来人”的经验。

  定速巡航系统:没有使用机会

  定速巡航系统能够让人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更加轻松地驾驶,它在美国宽而直的“慢速道路”上确实能够发挥作用。不过,它到了欧洲的复杂“高速路”上就不太有用了,到了国内车辆格外拥挤、车速变换不定而且速度限制时有不同的路面上,真不知道直到汽车报废它一共能够被用上几次。

  电子导航系统:实用尚需时日

  由于国内的道路情况十分复杂,经常旧路不用,新路又没有修好,所以一直没有好的电子地图配套,卫星电子导航至今为止基本上只能是“聋子的耳朵———摆设”。如果完全是因为看中这一新技术而选择了它,其实真的用起来还要等到几年以后了。

  坐椅记忆功能:调节起来有麻烦

  如果一部车每隔两小时就要换司机的话,其实电动调节坐椅已经非常方便,所谓的“记忆功能”就有点多余了。而且一旦设定了坐椅记忆功能,要改变起来必须进入车内的电子设置系统,又看说明书又按键,实在是十分的麻烦。

  车载电话:难以与现有手机配套

  不少号称与国际潮流接轨的新车往往装有车载电话,这些电话往往形体硕大,显得十分过时。对于车载电话,有行家指出:如果你在开车,那么即使用免提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是坐车的,那么要它干吗?而且在电子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车载电话用不了一两年就会显得难看与过时,它无疑是在提醒别人你开着一辆有点年头的老车,对于讲究“排场”的车主来说,似乎连面子都争不到,实在比较多余。

  多媒体DVD系统:实在危险

  美国的一个搞笑诺贝尔奖就曾经授予车用电视系统的发明人。对于驾驶汽车的人来说,边开车边看DVD是非常危险的事,对于乘车的人来说,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如看车外风景、聊天、打电话、睡觉等,为什么就必须去看模糊不清的DVD?而且,如果主要在市区里短途行走其实也没有时间去看完一部片子。难怪美国人要把“搞笑诺贝尔奖授予车用多媒体DVD系统的发明人。

  汽车天窗:存在争议

  汽车天窗在配置中往往要占到几千元的花费,其实它使用的时间非常少,车辆旧了以后容易成为车内噪音甚至是雨天滴漏的根源。而且在中国目前的使用环境下,打开天窗,也难免不让车里变得脏一点。但有“天窗爱好者”指出:“开车时顶上一抹阳光真是心旷神怡,夜间美丽月色亦能尽收眼底,阴雨天时更有助于车内气氛的开朗,天窗实在属于必不可少。”

  真皮内饰:重“面子”轻功能

  大多数人认为,真皮座椅能够提升爱车配备档次,同时便于清洁,相比之下饮料、零食等很容易搞脏布料座椅。不过也有人觉得真皮座椅不实惠。皮椅的制作很简单,两三个人、一台缝皮机就能将皮椅包出来,表面看上去还可以,但内行看可就差多了,高级的皮椅需要细心保养上油润滑的,如果皮质不佳还很容易硬化龟裂。同时,好的织物面料座椅往往具有一定的支撑与消音作用,清洗起来也不麻烦,所以是惠而不费的选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