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莉与QQ“过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58  新浪汽车

图为:青年演员牛莉在接受新浪采访时的照片。

图为:牛莉座在爱车里甜蜜的笑。

图为:奇瑞QQ车型全景照片。

  刚从《赵一曼》剧组回来的牛莉,在半路就遇上了一辆想和她“过招”的奇瑞QQ

  牛莉开的是辆4.0排量的路虎,虽说马力极为强劲,可她的车速并不快,因为吃过超速行驶的亏,一般情况她是不会开快车的。

  拍电视剧《飞天舞》那年,大学生电影节邀请她做嘉宾,开幕当天,她准备从无锡拍摄基地乘飞机返回北京。因为戏拍得紧,等她从剧组出来,离飞机起飞的时间已经很紧张了。牛莉顾不上卸妆,就坐上剧组的一辆金杯面包车风驰电掣地朝机场赶去。

  那天下着小雨,路上车也不多,他们很快就走完大部分路程,再拐过一个弯道,就能进入机场了。一路加油快跑的司机驾驶着面包车,几乎没怎么减速,就拐进了弯道,因为路滑,车子晃了起来,一侧的轮子都离了地。司机赶紧往回打轮,车子又直奔路旁的电线杆冲了过去,不偏不倚,车前脸正中间和电线杆撞在一起。“哗”的一声,风挡玻璃粉碎,电线杆也应声倒下。她的助手从座位中间一下子冲到前边,头部当时就磕出了血。惯性也推着她离开司机后面的座位,前额和司机的后脑勺重重地撞了一下,眼前顿时冒出一片金星。

  那次,一车人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参加电影节的计划也彻底泡汤。

  从那以后,每次坐车时,牛莉都不忘说一句:“师傅,开慢点!”赶上自己开车,她绝对中速行驶。这回,要不是小QQ的行为让她忍无可忍,也不会开那么快。

  像往常一样,那天她也是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在二环路慢车道上悠闲地开着路虎。忽然,有一辆奇瑞QQ从后边超了上来。开车的男孩似乎认出了她,按了一下喇叭并降下车速,摇下玻璃扭头看着她,跟路虎并驾齐驱了一阵儿。见她并没有什么反应,QQ加大油门跑到了前面。

  开始她并没在意,还是按原有的速度跟在QQ的后面。可没一会儿,小QQ就开始频繁地点刹车,而此时前方并没有其他车辆。她这才明白,那男孩是在故意跟她逗闷子。她感觉很无聊,尽管很生气,但并不想和那男孩斗气。她深知开斗气车可能酿成的后果是什么,当时,她脑海里又浮现出在四川拍外景时亲眼所见的一幕。

  电视剧《爱上夏天爱上他》里,有场戏是在楼顶拍摄的。那次他们剧组在重庆江边的一个楼顶平台上拍外景。摄像机正对着楼下不远处一座特别高的跨江大桥拍摄。当镜头摇向桥面时,令人震撼的一幕出现了。一辆摩托车和一辆汽车在高速行驶中互相抢道。两辆车都在加速,摩托车突然车把一抖,和汽车碰了一下,又迅速分开,失控的摩托车猛地蹿了出去,一下子冲破桥栏,连人带车从桥上垂直扎入湍急的江水之中,瞬间不见了踪影。她们在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

  所以,牛莉根本没兴趣和小QQ纠缠。她变更车道准备躲开,谁知小QQ却不依不饶。她改变车道,小QQ也跟着变道,几个回合下来,小QQ依然挡在她前面,晃来晃去不停地点着刹车。

  看着眼前这辆1.1排量的小QQ,她忽然笑了,心想,等会儿我这4.0排量的路虎跑得让你连烟儿都闻不着的时候,可别怪我欺负你。她开始减速,有意识与前车拉开距离,很快,QQ也减速了。她一看时机已到,瞧准周围没有别的车,迅速并到另一条车道,一脚大油,路虎飞快地从QQ身边一闪而过。转眼工夫,QQ就在路虎的后视镜里变成“芝麻粒儿”了。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