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开发汽车“第六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38  北京晚报

  日前,通用汽车公司示范运行了一批拥有“第六感”的汽车,通过配备简单的天线、计算机芯片和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等车载通讯设备,该汽车就可以敏锐感知400米内其他车辆的所在位置,同时也能通知附近其他车辆自己的位移方向,帮助驾驶者“眼观六路”。同时,计算机系统将解读所有信息,预见可能出现的交通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反应,通过铃声、可视图标和座位震动等方式提醒驾驶者,如果驾驶者没有对提醒做出反应,通过计算机控制,车辆还能自动停下,确保驾驶者与道路安全。

  该技术的一大优势是“以一当十”,取代了所有其他传感器,提供全面、及时的交通信息。另一大进步就是彻底解决了困扰许多驾驶者的盲点问题。同时,它还能减少汽车追尾碰撞的可能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