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年薪招聘高级经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38  北京晚报

  “中外汽车合资企业和谐发展研讨会”上周在广州举行。150余位学者、专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媒体以东风日产为案例,围绕“新起点、新价值、新和谐”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此次研讨会由经济日报社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共同主办的。

  与会者一致认为,“融和的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和动力。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投资最大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近两年取得了令人关注的成绩。今年1至10月的销量已超过200%的同比增幅,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这与东风日产构建了一个和谐进取的企业文化密不可分。

  在研讨会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表示,东风日产合资初期,曾经有人质疑过合资的前景,且企业也确实出现过矛盾,其根本原因就是文化融合的问题,其中不仅涉及到两个国家的文化,还包括两个企业的文化。为此,公司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通过制订《东风日产行动纲领》让所有员工参与企业文化的建立过程,构建心理契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也表示,一个好的企业管理制度可以保证企业达成利润的底线,但要获得优异的发展则有赖于企业文化。对于合资企业,经营文化的融合是企业文化建设的关键。《东风日产行动纲领》的制订和出台,就是这种深层企业文化融合的标志。

  《东风日产行动纲领》明确提出,东风日产将以“人、车、生活”为愿景,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使命,采用“步步为赢”的经营战略,不断巩固东风日产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地位,为顾客和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另外,在研讨会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还宣布,将与中央电视台2套合作,通过《绝对挑战》栏目,在众多应试者中,聘请一位年薪百万元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据悉,该活动将从今年11月开始启动,预计到12月初将会全面展开。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