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西南二手车交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4:12  中国汽车报

  重庆中汽西南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经重庆市政府批准成立于2004年2月,注册资金500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中汽西南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经营管理,系重庆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汽西南二手车交易市场位于重庆北部新区汽博中心内,总占地200多亩,可容纳2000余台车辆,分为乘用车区和商用车区,设有室内展厅和室外展场,具备二手车收购、销售、代购、代销、置换、拍卖、评估、检测、维修、美容、租赁、信息服务等各项功能,引进工商、税务、车管、治安、联交所等职能部门,是重庆首家功能齐备、设施完善的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

  开辟疆土 夯实基础

  重庆汽博中心位于重庆北部新区经开园,总占地793亩,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涵盖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物流、汽车文化等各项功能,系重庆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十里汽车城"标志性项目,并逐渐形成西部地区最具魅力的大型汽车流通及文化中心。

  作为重庆汽博中心的主要功能区,中汽西南于2004年3月正式动工,标志着市场进入实际运作阶段。同年4月,在举办的"第五届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上,中汽西南二手车交易市场形象的首次亮相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004年11月,该市场整体规模初具雏形,并连续两天举行"重庆二手车客户恳谈会",50多名二手车行业代表出席并对市场建设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12月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招商说明会,全市300多名二手车经纪人齐聚一堂。当天,即有逾半数的经纪人与市场达成了入驻意向。由于在重庆车市的卓越表现,总经理罗维扬被评为"2004年度重庆车市十大风云人物"。

  2004年是中汽西南精心擘划的一年,它不仅为市场的成功开业奠定了基础,更为重庆汽博中心整体项目的良性运营提供了保障,同时意味着重庆二手车流通格局即将改写,广大消费者也有了一个全新的选择空间。

  诚信经营 规范管理

  今年3月,中汽西南乘用车交易区率先开业,近20家二手车经纪公司签约入驻,同时向社会广泛征集车源,为客户提供代购、代销等新型服务。4月1日,汽博中心车管站投入运行,首次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的二手车跨区交易与跨所登记。同日,由交警、刑警、治安等部门组成的治安管理办公室成立,对过户车辆进行严格审验,令违禁车辆无处遁形,净化了市场交易环境。此后,汽博中心汽车检测站投入使用,凡在市场内交易的二手车均可在该检测站进行安全性能检测,完善了市场服务功能。

  一个月后,中汽西南连续举办数周的"二手车赶大集"活动,赢得了二手车经纪人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在"重庆首届车房生活文化节"上,还组织了一次大型的二手车展销及咨询活动。"2005换车总动员"6月在中汽西南全面启动,率先推出了以"换车"为主题的车展,将汽车置换、汽车拍卖等消费新模式传递给大众。8月"二手车诚信推广月" 开拉开盛幕,包括诚新二手车、环宇等国内及重庆18家品牌二手车经营企业共同签署了"诚信倡议书",发布了"不销售非法车辆、不销售证照不齐的车辆、不销售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全面履行告知义务、全力提供售后服务、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等六条宣言。

  诚信品牌,诚信价格,诚信交易,诚信服务。这是中汽西南孜孜追求的宏伟目标。而以后举行的"二手车爱心竞买会",近20辆全新商品车及认证二手车参与了竞买,市场方将部分交易所得捐赠给了重庆数十名贫困大学生,不仅在重庆首推二手车竞买服务,更因此荣获"山城车界爱心单位"称号。 以上种种举措,对整个重庆汽车消费形式的发展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全程服务 全面发展

  2005年9月27日,中汽西南二手车交易市场商用车交易区隆重开业。该交易区占地123亩,可停放1000余台车辆,分为二手微型货车、轻型货车、中型货车、重型货车、自卸车、专用车等六大版块,设有餐饮、娱乐、休闲、住宿等配套设施,目前日均车辆入场量保持在300台左右,交易量保持在20台左右,并呈逐步增长趋势,逐渐形成西部地区大型的二手货车流通集散地。

  中汽西南二手车交易市场乘用车交易区自今年3月开业迄今,经营效益与日俱增,截止10月底各类乘用车交易量达3000余辆,预计年底将突破5000辆,占据重庆二手乘用车交易份额的40%以上。

  中汽西南二手车交易市场坚持"交易服务与物业服务并重、乘用车与商用车兼营"的经营思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将市场打造成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二手车多元化经营平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