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划五年战略 长安集团锁定千亿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05  重庆商报

  携手四大合作伙伴 规划五年战略目标

  长安集团锁定千亿目标

  本报讯 “过去,长安用20年的时间造出了300万辆车。而5年后,长安的年产销能力就将达到100万辆,年产销额将达到1000亿元。”11日,在长安汽车集团第3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上,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透露了“长安伟大的战略构想”。

  从1983年长安第一辆样车试制成功,到第300万辆车下线,长安共经历了20年的奋斗历程。不过,长安真正的飞速发展,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情。1998年,长安汽车产销量仅10万辆;而到去年,长安的年产销量就达到了50万辆,跻身中国汽车行业三甲。“从100万辆到300万辆,我们仅用了4年时间” 。对于长安的骄人业绩,尹家绪满心喜悦:“长安的快速崛起得益于我们有好产品,得益于广大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信任与支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长安汽车产销均达到50万辆左右,其中微车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8%左右,稳居微车行业第一名。今年,长安产销量将达到60万辆,销售收入将突破300亿元。

  “三个外资合作伙伴、一个内资合作伙伴,将是长安今后实现自己伟大构想强有力的支撑。” 尹家绪表示,美国福特、日本铃木、日本马自达将为长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江铃汽车集团将为长安占领国内市场提供市场占有率保证。不过,在外界看来,这四大合作伙伴给长安最明显的支撑,还是让长安拥有了全系列的汽车产品,有了今后竞争的底气。

  据透露,明年长安将推出4款新车,其中两款轿车、两款MPV。(记者 杨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