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柴油化: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12  新浪汽车

  今年以来,汽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全国各地“油荒”事件的爆发,引起了汽车行业各界人士的关注,燃油危机问题已经显现。

  我国是一个石油贫乏的国家,40%的石油依赖于进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特别是轿车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是燃油消耗量也将越来越大。而目前我国轿车的燃油主要是汽油,要想降低汽油的消耗量,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尽快找到替代资源。对于天然气、电池等燃料,由于目前技术还不成熟,很难作为短期的汽油替代品,相比之下,柴油则更具有优势。柴油的价格便宜,更重要的是因为它发热量高,所以耗油量低且更环保。9月1日,北京召开了“中国轿车使用柴油部分替代汽油专家研讨会”,随后发布了《中国柴油轿车发展建议书》,可见,轿车柴油化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必然方向。

  11月2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办,辽宁省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动态网(www.chinaauto.net)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将对轿车柴油化问题进行讲解并与参会代表展开进一步的讨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