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视察吉利 对其发展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2:02  新浪汽车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视察吉利对其发展表示满意

图为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一起

图为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视察吉利时发言

  新浪汽车讯 11月10日,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科技部高新司司长冯记春、科技部计划司副司长秦勇、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等领导,在宁波市副市长余红艺,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郑瑜的陪同下视察了吉利集团宁波生产基地。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常务副总裁杨健、副总裁安聪慧、张爱群进行了接待,并汇报了工作。

  马部长一行一下车直奔宁波生产基地变速箱公司。中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器就是在这里研制成功了,填补了国内汽车空白。吉利变速箱公司总经理,著名自动变速器专家徐滨宽专门负责向领导们介绍了变速箱的整个生产流程。

  随后,马部长一行参观了吉利发动机厂和展厅。当在展厅内看到吉利全系列车型时,马部长非常感慨,连呼:“了不起、了不起啊!”;当得知美人豹价格不到8万时,马部长更是大为惊讶,“再提高一倍也不为过,真正是老百性买的起的车!”;当来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一举扬名的“中国龙”面前时,马部长更是驻足良久,还兴致勃勃地坐进车,体念车内感受。

  视察结束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向马副部长一行汇报了工作。主要涉及吉利市场目标、产能、品牌,重点汇报了吉利法兰克福车展、吉利方程式、吉利教育等,还特别提到了吉利的发源和科技含量等。当李书福提到最初为为造车奔波时,马部长也高兴地说,“早就听说你了,没想到现在能把汽车做这么大。”

  汇报结束后,相关领导表示,吉利已经成为中国著名的民营汽车品牌,政府部门会更多更好地关注、帮助这样的自主品牌,支持吉利。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