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8国道终于恢复通行 被困司机激动泪流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9:27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11时许,随着房山区四道河桥禁行标志的摘除,108国道恢复通行,在此等待了3天的大货车终于被放行,一小时后该路段通行恢复正常。

  昨天11时45分许,四道河桥旁100米处的便道正式完工,便道长300米,宽8米,是50余名工人用了3昼夜紧急抢修建成的。看到施工方将禁行标志摘走,苦等了3昼夜的大货车司机都很激动。虽然司机们心急如焚,但驾车行驶在便道上时都小心翼翼。“便道比桥好走多了,以前从桥上过,我们都心惊胆战的,现在走便道放心多了。”司机李师傅说。一小时后,桥两端长达1公里的车辆都放行完毕。

  3昼夜的车上生活让许多司机苦不堪言。“熬了3夜,冻得根本睡不着,只有白天晒着太阳睡会儿,这几天我觉得嗓子和头都疼,现在通行了,我终于能回家睡个好觉了。”李师傅泪流满面地说。3天以来,他与其他司机一样,大多靠着馒头与咸菜、喝着冰凉的矿泉水度日。

  四道河桥虽然恢复通行了,可司机们又有了新的担心。他们告诉记者像四道河桥这样老的桥梁在108国道还有4座,没准哪天又会有桥断裂了。

  对于司机们的顾虑,施工方北京路桥瑞通养护中心的隗先生说,108国道房山段的确还有四五座上世纪60年代建设的桥梁,但它们的情况都要比四道河桥好多了,目前通过持续的养护,通行都没有问题。

  记者在采访途中,看到距离四道河桥20公里的路段正在修建新的道路,隗先生告诉记者那就是去年10月动工的108国道辅路,从房山河北镇至红煤厂,预计2006年底将竣工通行。

  新闻回放

  11月9日10时许,北京至昆明的108国道出京方向68公里处的四道河桥桥面发生断裂,导致该路段双向断路。事发后,抢修人员在桥旁100米处紧急建便道以供临时通行。由于突然断行,许多大货车都堵在路上,排队一度长达4公里。(记者陈燕)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