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车主试乐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40  金羊网-新快报
  胡湖

  换位试车

  以前多是记者试车,现在我们不定期推出“换位试车”栏目,找已拥有车若干年的车主,试驾其他品牌的车。

  短时间的试车感受通常较浅,而让已有某品牌车的车主,试几天其他品牌车,其中的差异应能体会更深。

  新快报车友俱乐部跟我说“换位试车”三天的时候,我觉得我运气实在是好———我的车正好要拿去修。

  要试的是上海通用雪佛兰AVEO乐骋。从梅花园泓嘉拿到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机场接朋友。上高速前有点堵,时间很紧,但1.4L自动挡动力感比预期的好得多,且底盘扎实,加速一点不比手动挡的千里马弱,高速稳定,要不是机场高速上一个个电子眼喷着魔鬼般的金睛,超过限速肯定是你脚下轻轻油门的“失误”。
图:车内有多处圆形设计

图:居高临下的路面视角

图:乘坐空间还算宽敞

  千里马是我的心头“爱驹”,惟有防噪平平是我的“心病”。特意比较乐骋的噪音,时速110公里时车内明显比千里马要安静一些,通用的做功和密封性这一点明显没得说。

  朋友对我试的这辆红色天窗版1.4L自动挡很有兴趣。据说这款两厢车是为都市时尚人群打造,本人未必时尚,可也对该车的线条和运动触觉有所认同。开车嘛,年轻人,不能太“老牛上坡”———我两年前买的千里马,看起来就要中庸得多,但后来的改款还是有进步的。

  作为一部五门掀背两厢车,乐骋的座舱内部驾乘空间还算宽敞,超高车顶轮廓线为前后座乘客头顶空间宽敞。本人1.83米,千里马底盘较低,常常坐在驾驶座上被人调侃快到头了,开乐骋则居高临下的路面视角,侧视、前视都比较舒适。掀背式行李厢配合可折叠式后座,朋友的几个大包包轻松放入,据说极致弹性空间有1190L。虽然试驾数日没放过如此爆棚的东西,倒也信它“肚量”颇丰“胆量”不小。
  乐骋的外形设计源自浪漫的乔治亚罗之手。它将时尚融入运动,有点“形与力兼备”的味道,前端拔尖、后端稳实,朋友说像雄鹰飞扬、活力十足。腰线设计从车头“起跑”划过侧身,一副“硬派”作风。

  回程更是乐趣连连。试试天窗启合、听听激情音乐、聊聊旅程趣事,乐骋的内饰也在遥相呼应。精致的金属钛银圆形空调风口,时尚的银色与仿碳纤底板对比鲜明,车内多处圆形设计,给人圆滑妥贴之感。

  最后还有一个实在的优点。虽是自动波,却不算太耗油,这是现实下的由衷之言。

  (作者胡湖,拥有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1.3L两年零三个月,偶尔驾驶过的车型有奥迪A4、马自达6、赛纳、威姿等。)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