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十六计防“撞车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40  金羊网-新快报

  三十六计之以逸待劳

  发生碰撞后,不要慌张,不要熄火,第一时间锁门,第二时间升窗,第三时间解开安全带,在此过程中要密切留意匪徒动向。然后等其下车观察你车情况时拿起手机报警,如车上有水壶(对讲机之类)更好,拿起作讲话状。

  三十六计之瞒天过海

  边打电话,边把车窗开一条缝,目的是让他听到你骂他的话,然后你就要摆出最严厉的面容,把一些平时少用的粗口在脑中酝酿一下,不要等他开口,先发制人,开骂,骂的内容应传递的信息:我是本地人或长住本地,我有保险,我肯定会报警而且已经在做(一个窍门:如果万一真巧110、122都不通,你就假装在几秒后进行“通话”,缩短其猜疑时间)

  三十六计之连环计

  消耗撞车党的时间,让他知道你没那么容易妥协,使其自累,撞车党最怕耗时,事故后警察、朋友(同学)都还没来也没关系,你就展开蘑菇战,跟他耗着,让他急,说不定他会自动放弃。

  三十六计之反客为主

  如你是路过,可以帮忙报警,并在主观条件(高大威猛,口齿伶俐,有特殊身份更好)、客观条件(人多车多白天市内)具备时出面干预。

  三十六计之借刀杀人

  即使他理亏跑掉,我们要把车辆特征牌号等告诉警察,媒体、ZF广而告之更好。

  三十六计之马上报警

  在极不利情况下,如偏僻,晚上,少人,无手机信号,对方有进一步行动等,应看好位置冲出事故现场到安全地方后马上报警,防他诬告你逃逸。记住一定要记住他的车牌号。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