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谋求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五菱与广岛技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4:25  新浪汽车
谋求共同发展实现双赢五菱与广岛技术合作

签字仪式

  新浪汽车讯 10月28日上午,五菱集团与广岛技术在柳州饭店举行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将合作成立柳州市第一家中日合资企业--“柳州广菱模具技术有限公司”。新合资公司的建立将进一步延伸五菱集团的产业链,对广西区、柳州市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柳州市副市长郑俊康、市经贸委、招商局、商务局、工商局、国税局、海关、柳州高新开发区、金融单位、上汽通用五菱的领导以及合资双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五菱集团是中国500强大型工业企业和500强信息化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通过低成本、简单化的运作,建立了“精益生产”体系,逐步形成集团化运作模式。主导产业为生产和销售微型汽车零部件、发动机和专用车,其中:微型汽车前后桥、制动器总成、仪表板等年配套能力达25万台以上,16个品种的汽油、柴油兼备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生产能力达25万台以上,微型专用车生产能力达2.5万辆。公司在汽车领域具有良好品牌、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广岛技术(HTC公司)是一家跨国公司,在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都有投资,是日本三大汽车公司主要的模具与工装供应商,年销售收入达8.5亿美元,该公司生产的冲压模具、工装生产线、汽车零部件及总成,长期给日本马自达丰田本田日产铃木、美国通用、福特等公司配套,在中国国内是上海通用、长春一汽轿车的供应商。

  此次资产重组与合作,是五菱集团在自治区、柳州市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响应国家鼓励在市场竞争和宏观调控相结合的基础上,通过积极招商引资,引进有资金、有技术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提升汽车模具技术实力,作出的重大战略投资决策,重组项目得到了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合资公司成立后,五菱集团与广岛技术双方将努力利用各方的优势,获得最大程度的优势互补。五菱集团将通过合作伙伴,将现有的模具的技术水平提升到设计、生产轿车模具、冲压件等高端产品的技术水平;同时结合五菱集团优秀企业文化,引进广岛技术在模具设计、生产方面的先进管理技术,培养打造一支训练有素、富有使命感和团队精神的员工队伍;广岛技术也能通过五菱集团这个平台,与五菱集团一道共同开拓中国乃至东南亚市场,为广岛技术在华量产提供价廉物美的模具;为在中国开发的日本系列、欧美系列(SGMW)以及中国国企客户提供模具;同时进一步扩大广岛技术模具出口及生产能力。

  据悉,合资公司总投资为10750万元,五菱集团与广岛技术双方各持有各资公司50%股权。合资公司未来的市场主要是日本各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等知名大企业及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合资公司将运用国内外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系统;以客户为导向,将进行设备、技术引进,采取高新技术的主体战略,坚持同步开发、数字化制造、精益生产、极致的质量和优良的服务,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合资公司的管理、技术能力,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汽车模具企业。

  签字仪式上,五菱集团董事长何世纪、广岛技术副总裁龟崎?司先生表示,双方的合作必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合作双方必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合作的推进;郑俊康副市长表示会全力支持五菱集团与广岛技术的合作,并将提供优惠政策和宽松环境;希望今后合资公司要充分利用各方的优势,获得最大程度的优势互补与合作;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做精做强,他同时表示,此次合作对于加快柳州市汽车模具行业的资源整合,加快工业化进程,促进工业经济发展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