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和福特签署小型车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菲亚特集团汽车部和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已经正式签署了有关联合开发生产欧洲小型车的协议。这个项目旨在向市场推出拥有优质内外设计,同时又忠实于各自母品牌风格的两款小型车。

  即将纳入开发计划的两个产品,分别是菲亚特的500和现在福特KA的替代产品,他们将在各自公司的欧洲产品系列中发挥重要作用。菲亚特和福特在欧洲都有着开发小型车的丰富成功经验。两公司联手后,将在削减开发成本和制造及零部件采购规模经济方面充分受益。这个合作最终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价值和质量,并同时保持各自的品牌特色。

  菲亚特和福特已经开始着手联合开发新车型。目前的菲亚特熊猫平台将成为开发新车型的基础。新车的生产将选择在菲亚特在波兰的蒂黑工厂开展,福特的工程师也将参与开发工作。新车型将采用在波兰和意大利生产的菲亚特动力总成。

  菲亚特集团兼菲亚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表示:“与福特的战略合作是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以新产品和平台在财务和工业资源共享为目的联盟将是我们公司战略的一个主要方向。”

  Marchionne同时指出:“与福特的合作对菲亚特而言具有四重意义:决定在蒂黑生产新车是对波兰工厂的信心和信任;新车型的联合开发将见证成功的菲亚特熊猫平台的灵活性;联盟对双方是一个双赢的机会。最后我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期待已久的菲亚特500将进一步增强品牌的定义,因为这辆车是菲亚特公司历史和汽车工业的标志。”

  “我们将打算用一个类似的标志性车型来替代KA,”福特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Fleming表示:“这款新车将保持原有车型的基本特色,并体现我们最新的动力学设计语言的主要元素。Ka的改型设计工作将由福特欧洲的执行设计总监Martin Smith来支持完成。”

  Fleming 表示:“福特欧洲在开发小型车方面积累了相当的专业经验,并以其产品一流的驾驶动力而著称。菲亚特是我们在特定项目方面的最理想伙伴,因为多年以来他们被公认为世界小型车制造的领导者。与菲亚特在这个竞争领域的合作可以帮助我们最小化单位成本,同时开发出具有竞争力且忠实于各自品牌价值的产品。”

  新产品将在2007到2008年上市,平均年度总产量将达到24万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