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与暨南大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39  新浪汽车

  11月7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召开第二次广东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媒体座谈会,主要内容是宣布开展一项道路安全领域的重要科研课题研究。这项课题研究所需要的20万元人民币的经费由标致雪铁龙集团赞助,由广州暨南大学医学院伤害预防控制中心在王声湧教授的领导下完成,王教授是中国道路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

  这项科研的目的是创建一种分析中国道路交通伤害和影响因素的模式。该科研课题的研究成果应以改善中国道路安全状况做出积极贡献为宗旨,为期一年,课题研究结束的结果将公之于众。

  这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大型科研机构在道路交通安全研发领域签定的第三个合作协议,表现出集团针对中国道路安全问题的郑重承诺。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清华大学(北京)汽车系签定了一份关于研究碰撞试验材料物理性能特征的协议。这项研究旨在加强汽车设计中计算模型的代表性,特别是对车体严重变形时的非线性物理现象的量化研究。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武汉(集团在中国的主要工业设施就在这个城市)同济医科大学签定了一份关于研究安全带使用效果的协议。这一协议涉及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敏感问题,应采取系统性的宣传教育措施,提高安全带使用率,保证执行“首要救命动作”。

  这些科研课题研究项目的合作表明集团向中国市场推出标致和雪铁龙品牌最先进且最安全的车型之外,同时也致力于改善中国道路交通状况减少中国道路伤害死亡人数事业,集团在这方面开展的具体活动是在全国6个城市创办道路安全媒体俱乐部,并于6月与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和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中国卫生部)在北京联合举办了道路交通安全大型国际研讨会。

  标致雪铁龙集团创办道路交通安全媒体俱乐部的初衷是在中国与世界的道路交通安全专家之间,在媒体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建立对话平台,达到经验共享并帮助中国找到有自己特色的解决道路交通问题的方法,以此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今天,标致雪铁龙集团已建立了6个道路交通安全媒体俱乐部:北京,重庆,武汉,广州,西安和中国东北地区。其他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媒体俱乐部不久将分别成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