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车有第六感--通用V2V科技全新发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38  车经-车时代周刊

图为配有V2V技术的轿车

  对于愈来愈复杂的行车环境,除了要在车辆的科技创新上下功夫,车辆与车辆间的联系也成为下一世代汽车整合科技系统的另一领域。

图为配有V2V技术的轿车

  这项由通用集团发表称为V2V的技术,通过配备简单的天线、计算机芯片和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等车载通讯设备,该汽车就可以获知方圆400公尺之内其它车辆位置,同时也能通知附近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移方向,此外功能强大的先进计算机将透过精密的计算,预测接下来可能出现的情况并且实时反应,通过铃声、可视图示和座位震动等方式提醒驾驶者,如果驾驶者没有对提醒做出反应,通过计算机控制,车辆还能自动停下,确保驾驶者与道路安全。

图为显示屏

  此外,这套系统也与车辆整合信息系统、卫星导航系统,以及被昵称为“跟车系统”的主动式定速循航控制系统连动,V2V系统汽车一旦感知到驾驶视线盲点区域存在潜在危险的状况,也会藉由在后视镜上的LED显示功能,一方面提醒驾驶人,也会同时通知在周围的其它车辆,以提升主动安全防卫机制。

图为后视镜上的LED显示功能

  另外V2V系统也增加了防止后方追撞的警告系统,除了加强尾灯的警示功能之外,也会藉由警铃或是座椅震动方式,在第一时间提醒驾驶人注意。 看来将来的爱车也和敏锐的女人一样具有超强的第六感。(董怡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