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着敞篷车,让风迷乱双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38  新民晚报

  沉静外表的背后常常也有对非现实的极度渴望,潜伏的浪漫情结有时候左右着我们买车的决策。说到车之浪漫,可能最理想的莫过于优雅的敞篷车。

  海滨大道上,让一辆敞篷车载着自己肆意游荡,让大风吹乱头发,迷乱双眼……多么神往的一幅场景。

  敞篷车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仿佛是上世纪70年代美国高中生的玩具。他们上车从不使用车门,车载音响的音量总是被开到最大,前排的人把脚伸到仪表台上,后座的人更不老实,好好的座椅不坐,偏坐在椅背上,那年头好像不讲究什么驾驶安全。

  真正让人感觉到敞篷车贴近生活还是这两年。当一位漂亮MM驾驶着小巧的标致206CC从身边风一般的驶过时,除了对MM的羡慕甚至嫉妒外,还平添了一份亲近敞篷车的欲望。女人应该开敞篷车,女人本来就漂亮,开辆敞篷车,更酷。长发的会长发飘飘,短发的会精干异常。女人开敞篷车,不需要男人陪衬,自得其乐。

  其实,对敞篷车的要求很高,首先颜色要鲜艳有个性,红的妖冶,蓝的奔放,黄的慵懒倦怠,总之不能是黑的;其次是要动力好跑得快,放着震天响的重金属音乐在风光旖旎的沿海公路上——龟爬,感情上接受不了;这然后嘛,对了!最好是双门的,原因嘛在电视里看见的敞篷车都是这样。

  不仅对车的本身有要求,而且驾驶敞篷车也颇有讲究。首先同车的人不能多,必须控制在两个以下,一家老小同坐敞篷车的景象让人觉得滑稽,而坐在副驾驶的人员要求也极高,女士必须身着性感短裙颈扎红色纱巾,男士一律古铜色大号墨镜衬衫纽扣解至正数第4颗……天气一定要好,不能太冷,穿着棉袄开敞篷车就没感觉。至于路面嘛,最好一边是蔚蓝的大海,一边是金色或绿色望不到边的农田。

  开着敞篷车、带着心爱的人去兜风,在优美的自然风光中穿行,是每个男人心中的理想。而兜风这个字眼,也只有坐在敞篷车之中,才能让人体会到它的意义。也有人称敞篷车为“享乐车”,因为它开放的空间,让开车的人似乎拥有了整个世界。

  对于刚进入状况的恋人来讲,在幽幽的音乐中,在小小的空间中,相互的距离自然拉近,可以交谈得很深入,了解得更深入。车窗外的优美风景还有催化作用,让人产生浪漫的情愫,更方便吐露衷肠,适当的时候,还可以把车停在幽静的角落,执手相看……

  和心爱的人兜风很浪漫,但要注意:

  整理车厢。准备好玫瑰花藏在后厢内,到合适的时候停车取出来交给美眉;车里可略洒香水,但决不能超过美眉身上的香水味儿;温情悠扬的CD若干,或选出能代表自己心声的歌曲,在适当的时候播放。

  充分准备。检查车子的状况,不要出现驶到郊区以后爆胎、中途需要折回加油等尴尬场面。

  关上手机。为体现对美眉的重视,兜风时尽量关机或不接手机——万一这时有旧情人打电话或是同事朋友恶作剧,乱打手机乱发短信,到时候不容易解释清楚,美眉会泛酸吃醋。

  选好地点。兜风地点和时间一定要仔细斟酌。清幽浪漫的海滨,是兜风的最理想之地。江边、湖畔,还有遍布城市的林木茂盛的幽僻小路,也是不错的选择。有些地方适合于白天兜风,比如满目苍翠的山路,在这样的地方穿行,铁定有好心情。湖边、江边等路况较好的地方适合晚上兜风,晚上的气氛更浪漫,更微妙哦。凌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