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团队打造“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36  新民晚报

  上海大众最新旗舰车PASSAT领驭,汇聚了一个梦幻团队的灵感,融合了东西方独特的审美视角,借助德国大众的一流汽车品牌,闪亮面世。它在中德一流设计师近三年的精心装扮下,终于在众人期待的眼光中登台。

  这一款新车的诞生,凝聚了中德两国一流汽车设计师的心血。

  梦幻团队的领军人物,是国际汽车设计界的明星——德国大众集团设计总监Günak先生。Günak曾先后在标致和戴-克公司担任设计师,所设计的迈巴赫、奔驰SLRMclaren超级跑车等,为他在国际汽车界获得了无数的赞誉和奖项。作为团队的“舵手”,他感言:“我要将更多的激情、更多的感性和个性放在大众的新车中。在未来,没有热情和个性的汽车会消失!”

  在PASSAT领驭的设计期间,Günak先生对这款车表现出了高度的关注,投入大量时间亲自审阅修改图纸,还多次来到上海大众,直接对领驭的设计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在这位天才设计师的带领下,PASSAT领驭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StefanFritschi是这一优秀团队中重头人物,他曾在德国狼堡的德国大众集团总部的设计中心工作过十年。Fritschi是一个车迷,从幼年起就非常喜欢汽车模型,成年后,他将童年的爱好延续到他的工作中。他是近年来少有的在加强汽车功能运用和人性化设计的基础上,在汽车造型与结构上都有所突破的人。他所设计的甲壳虫Rsi和POLOFUN等车型,突破了欧洲汽车设计既有的思维广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了PASSAT领驭的设计,2003年他被特地调到上海大众设计中心任主设计师,成为这个设计项目的主干力量。他的每一个设计细节,都充满了欧式的前沿思维。在保留大众车传统的人性设计的同时,强化了人性化风格。在造型上进行了纵横大气的改造,极力强调快速而简洁的曲面,使整车线条显得气势如虹。

  拥有激情和灵感的中国设计师们也在创新中,不断完善和提高着他们的设计。蔡谦就是其中的一个。

  拥有机械工程硕士学位的蔡谦,从1996年开始就在上海大众汽车设计中心担任造型设计师。从1999年到2002年,他参加了上海大众首批赴德国大众“40人”年培训项目。作为PASSAT领驭的中方主设计师,他从中国自然观、审美观的整体角度出发,从剪纸、故宫墙的景深、飞檐翘角等中国传统艺术中挖掘设计语言,紧扣当前最流行的汽车设计趋势,将中国传统艺术中的意象表达,与德国机械设计中的人性化设计元素结合,完成了一场中西设计大碰撞的革命性创造。

  PASSAT领驭尾灯造型体现了具有中国传统的“体圆而法方,背阴而抱阳”的和谐之美。外部的光亮式灯罩和内部的环形造型,使得尾灯晶莹透彻,同时也与前大灯的造型相呼应。外形线条则吸收了中国国画的神韵,突出了简洁而挥洒自如的线条特色;车头、车尾的多项创新设计大方而帅气,极富视觉冲击力,属于目前同类车里的前沿设计。

  PASSAT领驭在这样一支梦幻团队的精心打造下,保留了帕萨特汽车经典优秀品质的同时,又添加了中国文化特征中“天人合一”的造型特征,把豪华车的庄重和运动车的激情元素完美结合起来,既富有中国文化中特有的自然主义风韵又结合了德国文化中严谨与理性的艺术设计,并成功运用人体美学,形成刚劲有力,高贵非凡的整体风格。金心

  PASSAT领驭的梦幻设计团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