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延安:自主品牌建设要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2: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物专访“不要对外资来支持自主品牌建设抱有太大的希望,唯有靠自身的努力才是正确的选择。”日前,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在合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江淮正在积极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大力发展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要自力更生

  《羊城晚报》:你如何看待自主研发的问题?目前江淮乘用车项目目前进展如何?左延安(以下简称左):强化自主品牌建设,今年信号最强烈。国内企业不要期望外资来支持我们的自主品牌建设。积极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再创新是江汽目前要走的路。目前江汽的乘用车还未列入国家发改委的目录,我们的方针是坚持以商用车为基础,巩固优势,接着拓展乘用车领域。

  边际收益逆市上扬

  《羊城晚报》:目前汽车行业利润大幅下滑,而江淮汽车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这一成绩是如何取得的?左:这得益于产品结构好,江汽轻卡单台边际收益较高,今年销量在10万辆左右,在行业第二,因此边际收益总量大幅提升。瑞风商务车虽然年初降价了,但是年初的成本降幅超过了价格降幅,所以今年利润没有受到影响。正是这些原因,才使江淮汽车取得了这样的业绩。

  现代携手广汽对江汽没有影响

  《羊城晚报》:韩国现代在商用车方面与广汽的合作,对江汽是否会有影响?左:韩国现代在商用车方面与广汽的合作不会对我们产生任何影响。早前,现代就向我们抛出“橄榄枝”。现代承认他们在轻卡技术上没有多少优势,而我们的轻卡技术在国内则处于领先地位。重卡方面,我们已从现代手里将技术买了过来。客车方面,我们拥用安凯和江淮客车两大资源,且技术在国内已属一流。与江汽合资的意向是现代公司发布的,他们要变化是他们的自主权。(张爱丽)(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