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太高速开通 47辆安凯客车竞风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37  新浪汽车

  11月8日,总投资71亿元的长治——太原高速公路正式开通,由47辆安凯客车组成的火红铁流,浩浩荡荡奔驰在新开通的长太公路上,成为长太高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太高速是山西省实施“三小时高速通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里程为213公里,连接的太原和长治3个市的8个县区,是晋中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为使长太高速真正实现长太高速“三小时高速通达工程”,成为山西安全舒适的大道,山西汽运公司对国内客车及客车市场的调研,经过调研考察,山西汽运选择国内安全舒适性最好的安凯客车投入这条黄金线路运行。

  据介绍,这次投入长太高速公路运行的客车,是安凯公司系列豪华客车吸收德国本驰赛特拉公司最新技术开发的一款豪华商务客车,车身长12米,座位全部采用航空商务座椅,新型的K46客车采用33+1商务坐位,充分展示车内的豪华舒适空间,体现了现代商务旅游的舒适性。在动力系统上配备国际先进的技术。其发动机,前后桥等关键零部件全部采用国际最新的动力好、节油、环保型产品,也是安凯公司目前在国际市场同步技术的欧3环保客车。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每台售价为110万元。

  此次山西汽运所属的太原长治客运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一次购置47辆安凯豪华客车,在山西引起十分强烈的反响。一次将如此大批量的高档豪华客车投入运行,不仅在山西,在北方地区也是鲜见,也为山西周边地区开创安全舒适高速交通工程树立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有力推动北方及西北地区的高速客运的发展。

  据山西汽运晋龙捷泰运输公司李保全总经理介绍,山西汽运之所以选择安凯客车投入长太高速,是他们通过对国内的客车考察后,得出安凯客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在国内客车中无与伦比,节油性在国内客车中也是名列前茅,客车的性能价值比也是国内最好的。同时安凯在国内是知名的品牌,质量、技术国际前沿。尤其是安全性,在国内客车中无与比拟。他认为,作为客运公司,安全性客运企业的第一选择,安凯通过国内首次的侧翻试验,用实际的数据证明了安凯客车的安全性。他说,他们这次对客车产品的考察十分严谨,他向前来采访的记者谈了一个细节,到客车企业考察时,当场从企业的生产线拿一根矩形管到公司进行材质的检测,检验其标准是否合格,考察公司质量的信誉度。甚至对客车线束的用材也进行实地的考察检测。他指出,客运关系到千家万户和谐幸福,打造和谐社会,就是要求我们的客运安全正点准时,同时又要求客运的舒适快捷,对客车的要求十分高。为解决客车的安全性问题,近几年,晋龙捷泰公司加大了客车的更新速度,淘汰了一批安全性不高的旧客车,目的就是提高客运公司的形象,让所有人出行都有安全感。此次捷泰公司一次购置14辆安凯K46豪华客车投入长太高速公路运行。

  据了解,过去长太公路由于客车的档次不高,通达不畅,长太高速开通后,用安凯客车投入长太运行,使太原到长治的旅程由原来的5个多小时缩短到2个多小时,旅途时间减少一半,提升了山西“三小时通达工程”的速度,提高山西客运的形象,开创了山西安全快捷舒适客运的新纪元。

  专家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出行的交通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客车的安全性是老百姓的第一选择,因此专家们提出,客车的安全对老百姓来说就是家庭的幸福,对客运公司来说,就是企业的财富,对社会来说就是和谐,因而专家预测,在本世纪的前20年,中国的客运将围绕着安全、节能以及排放控制来开展。因为客车的安全性是创造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文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