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车初露尖尖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27  解放日报

  纵观当前的汽车市场,有按照功能区分的,有按照油耗区分的,但却从未有过按照性别区分市场的概念。上海华普海尚206却特立独行地打出女性专用车的称号,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工博会上崭露头角。上海华普表示,海尚206为国内首款专为女性设计、由女性设计团队开发的女性用车,并且首次在国内明确提出“女人车”的概念。

  据华普汽车的调查报告显示,“她”时代正在来到现代人的身边,独立、具有个性和品位的现代女性在汽车消费市场上正与男性消费者平起平坐。与男性对汽车功率、性能和速度的狂热追求不同,女性用车更关注生活感,诸如外观设计、内部细节和文化层面等方面。据悉,为了解女性汽车消费需求,上海华普汽车公司特别设计“海尚女人车百人大调查”问卷活动,对100位年龄在25岁至40岁之间的职业妇女进行意见征集和调查,同时还进行“海尚佳人女性车创意设计大赛”,邀请各界艺术设计人士参与车型开发和内饰设计广集灵感。

  海尚206的外部造型走秀气路线,有华普车一贯的柔化楔型前脸、海尚系列圆润风格的大格栅散热区,线条饱满,前格栅装饰条和防擦条颜色鲜艳,车前灯设计也灵致乖巧,车身整体色彩和部位安排细致明快,符合都市白领女性消费心态。海尚206的内饰从真皮辅料门饰板和座椅、真皮双色方向盘,到真皮双色变速操纵杆球头、双色组合仪表面板,整体风格时尚和谐,柔和雅致。作为专门面向都市女性推出的“女人车”,海尚206考虑到女性的独特要求和驾车特点,具有巧妙宽敞的隐藏式储物空间、良好的驾乘视野,还专门设计适合女性驾驶和生活习惯的多种装置,如防眩目内后视镜、后座儿童观察镜、遮阳板带化妆镜、梳槽和CD片放置夹、为高跟鞋特设的脚踏刹车等,种种细节无一不体现出海尚206宣称的“每一个细节都融入女性关爱要素”的设计理念。(舟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