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向式儿童座椅适用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59  北京晚报

  两辆汽车迎面相互撞击是最常见的也是伤害程度最严重的车祸。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坐在前向座椅上的儿童的头部先是被甩向前方,并被迫向下朝胸骨方向急速弯曲,接着又同时朝后上方急速弯曲。成年人的颈部能够有效地承受这样的张力,但是幼小的儿童则无法承受。

  在多数导致儿童致死的车祸中,车速经常低于每小时30公里。研究证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避免0到4岁的儿童伤亡。这项研究证明了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大量的调查研究过程所收集到的证据,充分证明幼小儿童乘车的最安全方法是让他们坐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里。

  交通事故研究组研究证明,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可将伤害减少90%。同正向座椅相比,后向座椅可将撞击力和对儿童头颈部的伤害减少一半。瑞典Folksam保险公司的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种观点。该公司的调查表明,幼儿乘车时,坐在前向座椅里时要比坐在后向座椅里时的丧生或受重伤的几率要高出5倍。

  儿童安全坐垫(适用于3-10岁,体重15-36公斤的儿童)比较大的儿童除了选择儿童座椅外也可以选择儿童安全坐垫。儿童安全坐垫可以减少在碰撞中对腹部的伤害。当儿童被垫高后,就可以使用正常安全带,便可保护儿童的胸部和头颈部。事故调查研究组证明,使用安全坐垫可将危险降低60%。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