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热源”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59  北京晚报

  细心的爱车人能够发现:现在北京街头大众高尔夫轿车的身影越来越多。而近日一汽—大众公布的统计数据也证实了这种直观的感觉。据统计,高尔夫轿车的销售势头日益升温,今年1至9月,共实现终端销售13350辆,自3月份以来,每月都实现超过千台以上的销售量,4月份曾达到了2311辆。

  是什么原因促使高尔夫的魅力逐渐展现的呢?除了中国消费者对两厢车慢慢接受外,最主要的还是其内在品质以及“世界经典”的良好口碑。一汽—大众有关人士也表示,高尔夫自身的优异品质以及由此带给消费者的并不张扬的高品质生活享受是其“热源”所在。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车市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各个厂家为了能够在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都大打价格、配置牌,但在大力倡导节约型社会的今天,高尔夫轿车在这方面可谓更加贴近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采用5V发动机,除了动力强劲之外,在经济环保方面的优势也相当明显,除了油耗在同级车中较低外,排放达到了欧4标准,超前满足了国家的排放规定,对于那些受过高等教育,有较高文化修养的高尔夫车主们,这点也使他们用起车来更加踏实放心。此外,高尔夫还采用了很多环保且可回收的材料,这一点也使其在环保方面加分不少。

  在大城市不断加剧的停车难面前,高尔夫也同样让车主省心不少,因为与三厢车相比,在体积上优势明显,这使得两厢车经常能够“见缝插针”。

  作为北京高尔夫车友俱乐部的主持人,在外企工作的谭先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尔夫车主从事的行业相当广泛,原来是从事汽车行业的人士比较多,现在有好多文艺界的人士、外企工作者、从事市场销售人员等成了高尔夫消费者的主力军。他说,通过主持高尔夫俱乐部,他发现高尔夫的车主的共性是大多比较有思想、有个性,不愿落俗套,但也不爱张扬。他表示,高尔夫意味着一辆高品质的车、高品质的生活,这或许就是车主选择高尔夫的原因所在。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