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车不好着车故障一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6:06  精品购物指南

  车型:捷达CIX

  里程:70000公里

  故障现象:车开一段时间,熄火后不好着车

  故障检查:首先连接VAG1552,对发动机控制单元查询无故障,然后着车,进入08数据块读取节气门开度5.4%,水温90摄氏度,进气温度57摄氏度,进气压力320,氧传感器1.5%~0.7%,喷油时间3.1ms,从以上数值分析一切正常。

  热车不好着车现象一般有两个原因,一个为热车时混合气过稀,或者热车时火花塞点火过弱,根据电脑检测数值,着车怠速工况是合格的,不排除有机械故障,根据维修顺序从易到难,下一步检查火花塞点火强度及火花塞使用程度。拆下火花塞,检查该车火花塞电极间隙为0.49mm,正常为0.45mm,该车火花塞必须更换。经与客户协商,更换火花塞试车,热车后熄火,等一会着车,还是不好着车,证明点火系统没有故障。电脑数据正常,点火也正常,只剩下了机械故障。机械故障就是有漏气的地方,于是对进气管路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漏气点,又对发动机缸压,点火线圈,汽油油压,喷油嘴,查了一遍,一切正常。故障出在哪里呢?这时发现忽略了一根补气管,是从油箱到活性炭罐再到进气管的。在着车时,装在碳罐上的电磁阀没有发出工作时的“嗒嗒”声。拆下来一看,该阀处于全开状态,内部阀体被卡死不能动,导致发动机进气量过大,热车不好着车,更换活性碳电磁阀,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补气阀卡死后,该阀处于长开状态,发动机电脑不能正常控制该阀正常开关。在冷车时,发动机控制单元识别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控制发动机冷启动,多喷油,混合气浓,进气量也多,形成冷车高怠速;热车时发动机控制单元进行热启动,少喷油,混合气稀,但是该车补气阀处于长开状态,在热启动时,混合气稀,再往发动机内补气,混合气过稀,所以热车不好着车。(翟文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