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车终身使用成本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36  新浪汽车

  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不但在油耗方面占有优势,即使从汽车终身使用成本的角度看,柴油车也占据着有利位置。

  日前,国内知名调研公司———中通公司选取了北京、长春、长沙、杭州、宁波、珠海等地的捷达SDI及同档次的汽油发动机车型用户1065个样本量,采用配额抽样方法进行面访问卷调查,得出的结果显示,柴油车终身使用成本优势明显,并且这一优势基本随行驶里程的增加而成正比增长。

  中通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出租车的燃油费用支出占据了汽车使用成本的71.3%的比例,其次才为保险费、养路费、停车费、过路过桥费和汽车美容费用等;在非出租车的调查中,情况也差不多。可见燃油费是消费者使用成本中的关键环节,也是消费者比较敏感的费用。

  在使用成本中,柴油车的劣势主要在维修费用上(占出租车成本的5.2%,非出租车使用成本的2.9%),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柴油车的配件价格相对较高,同时在维修点数量上也占据下风。而在保养费用和其他一些费用上,柴油车与汽油车无明显差异。(摘编自《广州日报》)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