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6年新车鉴赏专题 > 正文

宝马Z4M敞篷跑车咆哮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1:06 南方都市报

  宝马Z4M敞篷跑车咆哮上路

  将于2006年初上市,最大功率增至252千瓦

  宝马Z4系列跑车,凭借其出色的造型设计以及稳定的操控性,自推出市场以来一直获得众多跑车爱好者的青睐。随着Z4跑车的日渐成熟,宝马汽车近日又为该车系增加了一位名
为“Z4 M Roadster”的新成员,并计划在明年年初将该款高性能跑车推向市场。

  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

  据了解,新款的Z4 M Roadster跑车将搭载一台排量为3.2升直列六缸发动机,能够在转速为7900转/分钟的时候输出252千瓦的最大功率,并能够在4900转/分钟的时候提供高达365牛米的最大扭矩,最高转速可达8000转/分钟。该台拥有五届“国际发动机大奖”殊荣,并曾搭载于M3系列高性能跑车之上的动力核心,让Z4 M Roadster新车拥有让人兴奋的加速性能。它由起步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的行驶速度仅需要5秒;以四挡行驶,由80公里/小时加速至120公里/小时也仅约5秒,并具备25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

  新车还将引用源自M3车系的速度感应可变差速器,可有效提升汽车驾驶过程以及出弯时加速行驶的稳定性。除此以外,该车还将装上曾用于“M3 CSL”跑车之上的浮动式制动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其制动性能。厂方称,搭载了该制动系统的Z4 M Roadster跑车,从100公里/小时的行驶速度减速至静止状态,其制动距离也仅仅为34米。新车还将装上M车系专用的液压式转向机构,攻弯能力将大大提升。

  以Z4旗舰身份亮相

  据了解,

宝马汽车此前曾经推出Z3 M Roadster跑车,自1997年推出后便创造销售佳绩,全球销售超过15,000辆,成为同级最受欢迎车种,它也成为了许多车迷的“超级玩具”。作为Z3 M Roadster跑车的接班人,新一代的Z4 M Roadster跑车同样以一些追捧驾驶性、动力性的汽车爱好者为目标市场。新一代M Roadster融入了Z4系列的典雅设计,极大地增加了该系列跑车的个性魅力。

  该款新车以“M”为名,凌驾于所有现售Z4系列车型之上,成为该系列的旗舰车型,计划在2006年1月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中亮相。除此以外,厂方还将对其余的Z4车型进行小改款,为其新增Z42.5si以及Z4 3.0si两款车型,其中3.0升排量车款的最大输出功率将提升至195千瓦,并具备315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约需5.7秒。(编译:麦宏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