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近期即将出台成品油进口关税全免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0: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为缓解国内成品油供给压力,财政部即将出台相关的成品油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将目前实行的成品油进口关税5%—6%的税率改为全部免除。

  今年8月30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以及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成品油出口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自9月1日至今年底这4个月内的成品油出口采取严格限制措施。尽管如此,来自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成品油出口剧增的势头并未明显改善。1—9月份我国成品油累计出口1155万吨,同比增长38.2%;出口金额51.1亿美元,累计增长85.2%;与此同时,我国同期成品油累计进口2324万吨,同比下降16.4%;进口金额达到71.9亿美元,同比上升11%。

  财政部酝酿出台的成品油进口关税全免政策意在鼓励油品进口。据透露,成品油进口关税将实行全免方案已经成熟,该方案近期将由财政部出台。(记者 苏稻香)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